受够了龟速的Qi无线充电,现在终于等到解决方案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8-19/08:38
  • 说起无线充电功能,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在智能手机上应用了,智能音箱、手环、足球、茶几等等,越来越多你没有想过的产品都开始支持这项功能。只是尽管它开始被厂商逐渐重视,很多普通消费者对它依然抱有比较顽固的坏印象。比如说充电速度慢、没办法远距离充电、发烫严重、价格太贵,总的来说就是两个字:不值!

    甚至有网友吐槽说,买来的手机支持无线充电,但兴冲冲地配了无线充电器后,只用过几次就束之高阁,因为实在无法忍受这样龟速的充电速度,体验和线充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如果这句话是去年或者今年年初说的,那还可以理解,但时隔这么久,无线充电早就不是那种状态了。如果你还抱怨过慢的充电速度,先放下手中的事听我一言,这个问题终于等到解决方案啦!

    目前市面上无线充电器(手机)的最高输入基本都是10W,以iPhone 8P为参考对象的话,包括南孚、绿联、Mophie等品牌的10W底座成绩都在190-220分钟左右。换算过来的话,主流10W的Qi无线充电给iPhone 8充满大概需要3小时10分至3个半小时。而苹果原装线充的话,大概2小时43分钟,比它们都要快,无线充电总被吐槽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所幸技术总是处于不断发展进步的阶段,无线充电亦是如此,线充的进化路线是快充,而无线充电自然也有无线快充咯!来自国内微鹅科技的WE9012就是这样具有突破性意义的新产品,它基于磁共振原理,通过将高频磁共振进行降频操作,让它能兼容Qi的接收标准,也就是说Qi无线充电的手机等可充电产品都可以和它搭配使用。

    它的输入为19V/1A,支持35mm的隔空充电距离,将传统Qi的2-8mm远远抛在脑后。而实际测试中,这款产品给iPhone 8充满仅需150分钟(2个半小时),保守评价可以说它的速度能达到iPhone线充一致的水平。实际的话,它有可能还比线充快一些,是不是有点颠覆你对传统无线充电的认知?相比于去年,无线充电行业内的技术革新其实已经有了非常多的变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老技术。

    并且今年下半年各大品牌应该都会开始给旗舰标配这一功能,届时各种新花样肯定少不了。现在对它还保持怀疑态度的,不妨坐等观望一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