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升降式”摄像头,OPPO、vivo、荣耀有何不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05/12:06
  • [ 钉科技述评 ] 手机行业近年来掀起了全面屏热潮,不过,目前来看,全面屏还没有没有找到“最优解”,不过,vivo NEX、OPPO Find X以及荣耀Magic 2的“升降式”方案,带来了更多可能性。那么,这三款产品的解决方案又有什么不同呢?

    略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OPPO Find X采用的双轨潜望结构,全隐藏式3D摄像头,将3D结构光元器件、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后置双摄等众多元器件,全部隐藏在双轨潜望结构内部。在使用过程中,拿起手机就会自动升起,解锁之后自动回收。

    image.png

    vivo采用移动组件的思路,将前置摄像头做成了升降式,使用拍照功能时,前置摄像头会自动升起来,在点击切换摄像头之后,前置摄像头就会从左上侧弹出,完成前置拍照,不用的时候隐藏在手机里面。

    image.png

    荣耀采用的是“Magic slide魔法全面屏”解决方案,前置摄像头采用“滑盖”结构和隐藏式设计。用户只需用手推动屏幕,就可以实现拍照功能。

    三种设计或各有利弊

    无论是OPPO的双轨潜望结构,还是vivo的升降式摄像头,抑或是荣耀的“滑盖”设计,都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全面屏屏占比的新方案,在同质化严重的手机市场寻找新的突破口。另外,摄像头隐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此前发生过的App启动摄像头“收集用户隐私”的问题。

    但三种设计同样有可能的弊端。

    vivo NEX可能问题在于牺牲了前置摄像头的部分能力,前置像素只有800万,机械化的弹入弹出有可能造成内部组件损耗,影响整机寿命。

    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相对增加了整机的厚度,9.6mm的厚度无疑也增加了重量,重量达到了186g,可能降低用户手持体验。另外,OPPO FindX去除了指纹识别解锁方式,解锁方式单一。

    荣耀Magic 2的“滑盖”模式,由于结构相对精简,理论上可靠性高。其可能问题在于,已经不主流的滑盖模式重新运用到新产品中是否会被认为是一种设计的倒退。

    全面屏时代,或有更多产品采用“升降式”方案

    钉科技认为,目前来看,全面屏潮流几乎是不可逆转的,而更大的视野会是用户的诉求,一方面“升降式”或者“滑盖式”让更大的屏幕视野成为可能,另一方面头部品牌又在积极推动,尽管存在可能的弊端,但仍或有更多产品采用类似方案。厂商需要考虑的,是将这种方案尽可能地与产品的其它细节做平衡。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