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将发力中端产品,国内品牌谁会受影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07/13:26
  • [钉科技述评] 近年来,国内手机市场是华米Ov的天下,这几家头部手机企业合计份额在第二季度超过65%。而外资品牌苹果的销量份额已经跌落到第五,三星的份额则更少。

    其实,就三星手机的技术、品牌能力来说,实现中国市场的再次复兴并非不可能。钉科技注意到,三星手机的高层已经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问题,并已经表达出积极变化的信号。

    image.png

    三星移动业务总裁DJ Koh就表示,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放缓,三星电子计划对其智能手机战略进行全面改革,以中端手机吸引更多“千禧一代”。

    DJ Koh称:“过去,我们首先把新技术和个性化功能引入到旗舰产品中,然后再推向中端产品。但从今年起我们改变了策略,将率先把新技术和个性化功能应用到中端产品。”

    从DJ Koh的话中,不难发现三星手机产品战略即将发生一个大的变化,那就是发力中端市场。

    外界对三星手机的印象,主要由其高端机型Note系列和S系列来承担。而Note系列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在国内市场品牌印象并不算好。S系列虽然年年都有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推出,也的确引领了高端市场的发展,但一方面淹没在华米Ov的声浪里,另一方面由于缺乏中端市场的承接力,导致高端势能难以顺势转化。

    再看华米Ov,他们整体销量确实非常大,但真正规模走量的并非高端旗舰机,而是中低端机型。2017年小米手机的平均价格不足1000元,近年来暴走的荣耀手机主力机型也聚焦在中端市场,即便是Ov的爆款机型R系列和X系列,价格也只是在3000元左右。

    因此,更为有效的策略是,高端机型做品牌占位,建立市场势能,再用产品整体体验相对出色的中低端机型承接这个市场势能,带动规模销售。

    在国内市场,三星手机在高端市场其实竞争力依然很强,毕竟产业链实力即便是苹果也难以匹敌,但中低端市场近年来表现不佳,这也是三星亟待优化的地方。

    如果三星手机能将很多新技术和个性化功能率先应用到中端手机,同时在营销广告、渠道销售等方面更加贴近中国市场,是完全可以打造出一批爆款产品的。

    体验更好的中端产品,更接地气的产品价格,更高的广告曝光量,更灵活的渠道策略,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重振是完全可能的。

    一旦三星手机在中端以及低端市场发力,显然会对不少国内品牌产生冲击。但钉科技认为,受冲击最大的未必是华米Ov,而更大可能是本来就聚焦中低端市场的二三线品牌,通过率先蚕食他们的市场份额,三星将实现触底反弹。

    无论如何,三星都是一个值得所有手机品牌尊重的品牌,忽视和轻视,都不是正确的态度。(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