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回应手机“跑分作弊”:别家也有类似行为,华为不能沉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09-08/09:18
  • 华为Nova 3自拍样张造假事件过后,华为再陷“跑分作弊”风波。

    据多家科技媒体援引外商 3D Mark发布的声明称:因华为P20、Nova 3及荣耀Play等多款机型的跑分方式违反了3DMark的相关规范,涉嫌“跑分作弊”行为的多款机型被剔除测试排行榜。

    针对“跑分作弊”风波,华为高管王成禄表示:这些(跑分)测试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其他公司也有类似行为,华为不能保持沉默。IFA上王成禄也曾表示应优先考虑用户体验,而不是追求高基准分数。

    “跑分作弊”并非华为一家有为之。一加5专门为跑分软件做了优化以提高跑分数值;而在三星Galaxy Note 3被爆出在跑分测试中作弊后,整个安卓圈多家厂商涉及其中。

    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智能手机普遍存在硬件性能过剩的现象,跑分自然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但是手机厂商们在发布会现场还是会晒一晒跑分数据,毕竟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跑分是数据化手机性能强劲与否的最直观表现之一,可为购机选择做参考。但是当手机厂商“跑分作弊”行为屡屡出现时,跑分又有何意义所在呢?

    手机厂商的产品价值观应该上升到华为所传达的那个高度甚至于更高——应优先考虑用户体验,而不是为了高基准跑分而去追求高基准分数。但是此次华为方面的做法妥妥的给自己呼了一巴掌。

    “华为将在2-3年的时间内实现超越苹果三星的目标。”

    余承东言语之中总能很夸张的表达出华为的自信来。按照IDC等多家数据调研机构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在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实现了38.6%的大幅增长,首次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全球TOP3级别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在技术研发上也是国内手机厂商中的表率。“跑分作弊”这件事儿上其实是有损形象的。华为高管“其他公司也有类似行为,华为不能保持沉默”的回应显然欠妥,如果站在不能为了跑分而跑分的产品价值观的基础之上,华为是否应该先正视自身问题呢?不然华为“始终优先考虑用户体验,而不是追求高基准分数”岂不是说说而已了?

    同时,华为“跑分作弊”事件也又一次引发思考——跑分软件给出的跑分结果能代表什么?跑分软件到底有没有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华为官方也针对此事件发表声明:华为通过AI等技术对硬件进行优化,手机处于高显示性能场消耗情况下,华为的AI算法将对硬件进行优化,以达到控制和管理手机温度、能耗,给用户一个良好的体验。经过双方沟通,华为方面承诺后续将使用更加透明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高性能模式权限以便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设备的最大功率。”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