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销量惨淡,强推 X23挽救市场份额,网友不买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8-09-09/10:08
  • vivo很早就公布了新机vivo X23的一些信息,这也符合这家公司长久以来的产品营销策略。vivo于9月6日晚上8点在北京栖湖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X系列最新产品“vivo X23”,主打拍照、高颜值等特性,由鹿晗等诸多小鲜鹿代言,定位年轻消费群体。而vivo前不久推出的手机vivo Nex在今年6月份发布才刚刚发布,这样子看来两款手机相隔也才三个月不到的时间。有人问:既然已经有了vivo Nex,为什么vivo还要急着发布vivo X23。

    推出vivo X23拯救vivo nex惨淡的市场

    不久前vivo发布的旗舰机型NEX可以说震动了整个手机行业,高屏占比的外观,还有伸缩式镜头无不证明了vivo的创新能力,连老外都吃惊不已。但在京比特梳理了一些网友的评价后发现,vivo Nex还存在一些缺陷。首先就是vivo NEX高配版这款手机太大太重了,6.59英寸的屏幕和199g的重量让vivo NEX高配版这款产品显得有些笨重,不仅携带起来不是很方便,玩久了手也不是很舒服。其次,为了做到91%的超高屏占比,vivo把前置摄像头做成了升降式,的确看起来非常炫,有科技范,但就消费者反映长期升降导致磨损非常严重,而且相对vivo其它手机拍照的画质确实较差。而正是因为种种问题导致vivo Nex的销量一直上不去。京比特在第三方平台上发现,vivo这款旗舰手机的销量评价数据仅为3万台不到。

    而此次推出的vivo X23与vivo Nex相比是据有一定优势的,甚至可以说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之前vivo Nex的一些缺陷。首先在vivo X23改善了vivo Nex笨重式的设计,变得更加的轻巧,对于喜欢小屏手机的用户来说,vivo x23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其次vivo x23采用的骁龙670处理器与vivo nex所使用的骁龙710处理器性能接近,已经足以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手机多任务操作与大型游戏体验中,骁龙670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最后vivo作为一款以拍照闻名的手机,vivo nex的自拍能力显然不是太优秀,与vivo nex相比,新加入了超大广角拍摄能力的vivo x23,在自拍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在自媒体主播时代,vivo x23无疑开启了更广阔的大门。

    由此来看,vivo x23的推出的确在很多方面都弥补的vivo Nex的缺陷,京比特认为在vivo Nex市场销量并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推出vivo x23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拯救vivo nex惨淡的市场 。

    vivo 整体销量下滑,被迫加快产品节奏

    vivo nex销量不理想并不单是自身的问题,和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也有很大的关系,进入2018年,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受市场环境、技术变革、消费观念的转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开始急速下滑,据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第三季度起,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连续三季度同比为负。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仅为8750万台,同比更是下降 16%。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总计为3.42亿部。去年同期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为3.482亿部,整体下滑1.8%。在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vivo手机整体的销量也在下滑,2017年vivo的出货量下降了7%,这一跌幅趋势不仅发生在国内,印度等海外市场也下滑明显。 到今年vivo下滑的趋势更加明显。

    此外Vivo自身出货量的下滑也影响到了自己在智能手机行业里出货量的排名,从此前的数据调研机构公布报告显示,vivo已经被小米取代,跌出了世界前五的手机厂商排名,vivo原本是经营实体店的,线下渠道强劲。随着小米之家在全国百花齐放,和华为千县计划实施,逐步杀入vivo原有的领地。也就是说vivo需要面对来自外部,如像华为、OPPO、小米等友商的压力,抢占正逐渐流失的市场份额。

    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的下滑加上来自竞争厂商的压力让vivo手机疲态尽显。就目前来说vivo确实是压力山大,所以vivo不得不加快速频繁的推出不同的新产品来提升自身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里的竞争力。因为销售对比不进则退,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旦落后就可能再也难以反弹,因此vivo也需要加快新产品推出节奏。

    总的来说vivo发布vivo x23的目的在于扭转战局,vivo新品x23可谓责任艰巨,任重而道远。但在京比特看来vivo x23更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vivo采用机海战术急推x23

    近些年我们看到所有的智能手机厂商近年来都发生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化,那就是发布新机开始变得密集了起来,又开始重新走机海战术了,而这几乎已经成为国产手机生产商的惯用伎俩了。vivo X23在vivo Nex系列发布仅仅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就面世,恰恰验证了这一点。但是对于一个手机品牌来说采用机海战术从而频繁的发布新品很可能只是在之前的手机外观上做一些更改,也就是所谓的“换汤不换药”。

    早前机海战术最疯狂的当属以前的诺基亚,其手机款式真的非常之多,而且新品发布的频率也相当高,随后诺基亚覆盖了全球市场,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都可以看到诺基亚的手机,为满足全球各阶层用户的需求,诺基亚自然需要推出相应价格水平的产品。正是凭借这种机海战术,诺基亚占有全球手机霸主位置长达14年之久。不过这也是它备受诟病的地方,因此被冠名为“科技以换壳为本”,原因是它的部分手机款式除了外壳不同外,内部相当多元件是相同的。这可能也是诺基亚手机在当年称霸全球之后陨落的一个原因之一。

    京比特认为手机品牌想在行业里长久的立足不能只单纯的依靠机海战术,对于vivo来说最紧要的是依靠自己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打造出一款重量级的手机,而不是采用机海战略频繁的发布新品来吸引大众,正所谓“兵不在多而在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