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5G网络原型机首次公开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0/08:29
  • 近日,联发科在台湾举行的集成电路六十周年展会上,首次将旗下的5G测试用原型机公之于众。

    联发科方面并未就此原型机产品做更多规格介绍,不过已经确认的是,这款原型机采用的是联发科在今年已经公开展出的5G独立基带新品Helio M70。此前有消息表明,Helio M70支持5G NR,符合3GPP Release 15独立组网规范,下载速率最高可达5Gbps,预计量产时间为2019年。

    联发科5G原型机首秀:竟用上了风扇

    图片源自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联发科相关技术人员表示,由于5G传输速度比4G快得多,电路运作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故原型机上使用了多个风扇,但最终的5G商用设备会有联发科独特的低功耗设计,无需风扇。

    联发科5G原型机首秀:竟用上了风扇

    图片源自网络

    据悉,目前各大SoC厂商已经初步完成了5G基带方案的布局,包括高通骁龙X50、华为巴龙5000、联发科Helio M79以及三星的Exynos Modem 5100和Intel XMM 806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