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手机或成分水岭 华为战三星这是关键一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9-17/08:31
  • 折叠手机或成分水岭 华为战三星这是关键一役?

    【蓝科技】Soumya De

    亦步亦趋。

    当三星高调宣布即将在2018年底推出折叠手机这一消息时,三星“永远的对手”——华为CEO余承东旋即公开表示,华为可折叠手机将在一年内进入市场。

    解读两者先后对外公开表态的背后,双方不仅仅是希望在折叠手机技术上占领制高点,更希望自己是全球第一家能够制造生产折叠手机的厂商,其意义不言而喻。

    华为手机做为一个后来者,尽管销量还达不到三星在全球的高度,但包括三星自己在内,都感受到了华为手机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压力。

    同是中国手机品牌,和小米相比,消费者总是给华为赋予技术创新和高端的标签。

    华为手机不打价格战,而是不断用迭代技术和品质来获取消费者的口碑。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华为手机的营销,都做得非常出色。

    华为以追赶者的角色,给三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三星不会错失这个市场,三星正在全力以赴,保证自己在智能手机江湖地位的同时,还在不断向全球扩张。

    当然,中国市场是个例外。三星手机在中国几乎没有了立足之地。那些中国市场零散的三星用户也逐渐被华为、小米甚至OPPO等分食。中国消费者没有人是三星手机最忠实的粉丝。

    某种意义上,三星手机把华为视为最大的对手,还因为在中国市场上失败,原因是中国品牌打败了三星。所以,三星骨子里恨中国手机品牌,

    在中国面临的局面令三星心有不甘。他们把印度这个除中国以外另一个全球超级人口大国当成重要的市场。

    在印度,他们正在建立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看得出来,印度市场对三星的重要性,以及三星志在必得的心态。

    在全球,三星和华为之争将是一场持久战。折叠手机将是影响这场战役的要素之一。

    三星在可折叠屏幕技术上的研发投入有十余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技术上,三星在全球范围内在注册了很多和折叠手机相关的专利,目的就是用技术封锁对手进入这一领域。

    或者说,通过自己率先的研发投产,从而设立行业标准。尽管外界不清楚华为在折叠手机研发的进展程度,但华为CEO余承东透露出的消息包括AI、麒麟 980 芯片、5G等,这些最先进技术流派的技术应用在华为折叠手机时,外界对华为折叠手机充满了期待和想像。

    如果三星和华为折叠手机投放市场时间,先后不会超过三个月或者半年,还真不能预言谁能成为赢家。

    即使三星折叠手机投放早于华为,但市场对华为的期待,以及华为的营销策略,都可能会赶超三星。

    但是,华为如果想让消费者通过这款折叠手机取代笔记本,这样的想法可能就会有问题。

    华为首席执行官Richard Yu表示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重要性,他相信折叠手机有可能取代笔记本电脑。

    他说,消费者只使用笔记本电脑而不是智能手机,因为电脑有更大的屏幕。如果智能手机可以使用更大的折叠屏幕,那么很多人会更喜欢使用智能手机。

    外界理解YU的意思是,华为智能折叠手机可以融合更多的笔记本功能,显然笔记本可以放里家里。随身携带着华为折叠手机就可以完成一切作。

    然而,Canalys的市场分析师Ben Stanton认为,Yu的预测是错误的,用折叠式屏幕智能手机取代笔记本电脑非常困难。Stanton也对可折叠屏幕的可行性表示担忧,这看起来也很合乎逻辑。华为可能很难成功制造出足够耐用的可折叠屏幕智能手机。

    当然,上述观点都是专业人士的分析预测。在折叠手机未问世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

    可以相信的是,折叠手机的问世,或将成为三星与华为的分水岭。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