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为中国人推双卡双待?网友:中国果粉的钱很好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8-09-17/11:35
  •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的苹果发布会如期举行。苹果Ceo库克上台说明了苹果一年来的成绩后,开始正式公布三款苹果新品手机,在全球的瞩目下,新机名字终于曝光了,分别是6.1英寸的iPhone XR、5.8英寸的iPhone Xs 和6.5英寸的iPhoneXs Max(国内起售价格分别为6499元、8699元和9599元)。

    对中国人的优待?是苹果在中国市场本地化的策略!

    从苹果新发布的三个新品来看,除了越来越贵的价格,此次的发布会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苹果在硬件上的改变,并且是为中国国家特别提供的双卡双待硬件产品。发布会上,苹果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了拥有物理双SIM卡槽的iPhone XR和XSMax,而全球其它地区上市的“双卡双待”版本,则更多是通过物理nanoSIM+eSIM方式实现,苹果此次为中国地区特别提供的双卡双待确实让人大跌眼镜。此前,苹果公司在产品上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走的都是设计和制造流畅的标准化,并不会为特定的某一市场提供产品硬件标准,如今推出的双卡双待新品,并且专供中国市场而调整,首次为中国市场改变硬件标准,不难看出苹果手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中国已经成为苹果增长最快的市场,早在2011年的第四财季中,中国用户就为苹果公司贡献了45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270%,并且在苹果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16%,成为苹果除了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这些足以看出中国市场对苹果的重要性。如今,中国不仅拥有全球iPhone最多用户,而且也成为苹果移动软件商店App Store的最大市场。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发展迁移和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崛起,中国用户双卡双待的需求也开始渐渐凸显。

    目前,双卡双待作为中国的特色国情,对国人的意义当然也很重要,用户持有多个运营商的卡号,运营商的用户数量就会逐渐上升,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电子产品的附加功能,消费者也希望同一部手机可以使用出两部手机的体验感,同时满足各种差异化的场景需求,因此在中国双卡双待对运营商的发展和用户都是有利的。

    有需求就有市场,中国的各大手机厂商都没有放弃推出双卡双待的功能。如今,苹果也顺应时势推出了在中国本地化的策略,京比特认为苹果的本地化策略都是在自身商业利益的驱动下,对中国市场做出的让步表现。

    库克对中国人薅羊毛的思维简单粗暴

    苹果2017财年显示,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创造了450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年度总销售额的20%。而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苹果大中华区收入占比仅为17.9%,环比下降3.4个百分点。其次,分地区来看,2018财年第三季度,苹果在美洲、欧洲地区的收入同比增速有所提高,但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日本地区收入同比增速则出现下滑。从财报可以看出,由于苹果在中国的持续下降问题,库克显然开始走新的市场策略。

    相对于库克对中国消费者的跪舔,前一任的乔布斯风格却截然不同,在世的乔布斯对中国视察经持有的态度一直都是漠视并且看不上的孤傲心理。而库克接手的苹果却可以看出,库克时代的苹果对中国市场却更加热情,可以说库克毫不掩饰对中国市场的野心。8月3日凌晨,苹果市值率先突破1万亿美元,在盘中就已创下207.05美元历史新高,成为美股首个万亿市值上市公司,已经占据风头坐稳了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宝座。如今,苹果依然霸占着全球手机市场80%的利润,这都要归功于库克带领下苹果公司出色的盈利能力,随着库克对双SIM卡的这一让步,看似是在表明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为了中国果粉做出整个产品上的改变,其实是库克早已深谙中国人的消费心理。

    不同于库克的商人属性,乔布斯在乎的永远是产品本身,从设计到创意,这些都是乔布斯最看重的。对企业来说他似乎并不在乎市场需求和营销套路,并且一直坚持着自己做产品的理念,这也是中国果粉心目中乔布斯神一般的存在原因。而库克带领下的苹果完美的证明了其商人趋利的市场模式,众所周知,前阵子果粉对苹果新品支持不支持双卡双待的事情就议论的沸沸扬扬,不少果粉表示只有入不得厅堂的山寨货手机才会采用双卡双待,如今苹果就做出了不符合苹果品牌理念,却美名其曰更贴合大众化市场的用户需求。

    另外,在此次的三款新机中,只有中国版的iPhoneXS Max和iPhone XR支持双卡双待的,介于中间价位的iPhoneXs 并不支持双卡双待,但是国际版的iPhone XS和其他两款一样,是支持单卡+eSIM虚拟卡方式的,也就是说中国用户有双卡双待的需求只能选择配置最低的iPhoneXR和9599元起售的高价iPhone XS Max,而中国消费者选择配置缩水的iPhone XR却不免感到没面子,库克这种所谓的友好表现,倒逼粉丝购买高价iPhoneXS Max的意味也非常明显。京比特认为库克如今只是想在中国市场捞更多金,用简单粗暴的思维薅中国果粉的羊毛,赚更多中国消费者钱的手段而已!

    苹果走到今天,已不是一款值得购买的手机

    在这次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史上最贵、储存量最大的iPhone XS Max出现了,售价最高达12799元。然而在苹果多年的发展中,新品除了越来越贵以外,似乎成为不了新一代苹果手机的传奇代表。继苹果iPhone4、5S以后,苹果一直没有出过经典的手机新品,在近两年出现的无论是7、8、8s或者是x,都被网友吐槽毫无创意,四世同堂不换衣服等等。另一方面国产手机都已经开始生产酷炫的全面屏,苹果新品却还在继续毫无创意的刘海屏,而苹果8、x系列销量也不尽如人意,这也意味着苹果手机已经无法回归乔布斯时代的高颜值、不卡顿、性价比高等优势了。

    无独有偶,随着今年苹果频发的爆炸门、降频门事件,苹果的销量下滑不止,国产手机的风光开始遮盖其光芒。纵观国内几大手机厂商,以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产品牌的口碑居高,除了拥有强大的线下网店支撑和售后实力,对国内消费者的心理摸索的也非常成熟,产品颜值和配置的优势都较为明显,其中小米已经在印度打下了天下,触角也开始伸向别的国家,以技术为主要优势的华为销量也和苹果不相上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减退对苹果手机的热情。

    并且,从苹果近年来发布的新品来看,苹果的产品已经逐渐沦为平庸,失去对创新的追求,也开始一味追求销量和财报好不好看,把中国市场看称苹果的提款机。而ceo库克已经失去了乔布斯对产品的情怀,违背了乔布斯改变世界的初心,开始被社会改变变成为趋利姿态的商人。最后,京比特认为在目前这个4g向5g迈进的关口中,苹果的新品并不是一个值得购买的手机,或许曾经的苹果还是一个最值得购买的手机,而如今的苹果也开始走价格虚高的套路实现来让中国人跳坑了,总的来说其新品在整体上来看确实不具有什么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