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iPhone Xs一无是处?NO,至少它在悄然推动一项技术革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09-19/02:26
  • 苹果公司2018年的三款新iPhone 发布后,无论是消费市场还是行业对手仿佛异口同声的发出了一声“哦!也就这样!”的感叹!在他们眼中,iPhoneXs、iPhoneXs Max以及搭载LCD屏幕的“廉价版”iPhone Xr除了7nm工艺制程的A12强大芯片组加持,IOS 12系统的速度、流畅度提升之外,这三款新机“一无是处”!

    前两天也就此讨论了一番,表面上看这一届的“iPhone Xs”似乎真的没什么可说的,较上一代产品层面的提升的确有限。读者的留言互动中有一句话很中肯——“我觉得苹果今年的手机创新力不足和苹果公司创新力不足是两码事情。”

    你有你的“双轨潜望”,我有我的“大黑框”,不是很大,但是很黑,安排……

    大黑框、继承上一代产品的刘海屏、续航能力理论上有所提升……这些吐槽其实没有多大意义,因为苹果产品打磨的过程一向都很漫长。两三款产品(也就是两三年的时间去打磨)通常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变化——实际上这也是苹果公司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的沉淀——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今年的新机基本延续了去年iPhone X的外观工业设计——在保证Face ID等功能正常使用且没有更好的替代刘海屏的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基于iPhone X的外观工业设计至少还要迭代多个版本——也就是说苹果公司明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还是有iPhone X外观设计的影子。

    在与读者的互动中又重新聊了一些对于苹果今年新iPhone 的看法,回到主题,这届“iPhone Xs”是否真的一无是处?

    NO,至少苹果公司在用它悄然推动一项技术革命。

    相比较A12强芯与IOS 12以及关于昂贵售价的讨论,其实大家忽略了这届“iPhone Xs”的一个重点突破的地方——“双卡双待”。

    按理讲2005年酷派推出了全球第一款CDMA/GSM双模双待智能手机,已然十几年过去,苹果才推出“双卡双待”的新品,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但是于苹果公司而言,这届“iPhone Xs”系列是iPhone 历史上首次推出“双卡双待”智能手机。而细节方面,这届“iPhone Xs”所支持的实体单卡+eSIM的双卡双待功能。

    这届“iPhone Xs”与eSIM卡的碰撞就是苹果公司悄然推动的一场技术革命。

    首先直观感受上,eSIM卡的体积将更小。更小的体积也就意味着占据机身空间也将缩小,可以为智能手机空间的合理利用上提供一些灵活性;

    再者从技术层面讲,eSIM卡与传统的SIM卡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它不绑定于任何一个移动网络,它不属于任何一个运营商,不用像SIM卡一样,说这个是“某某运营商的SIM卡”。它可以在通过更新鉴权信息实现多家运营商网络之间自由切换与接入。

    所以,这届“iPhone Xs”推动的是一场关乎SIM卡体验的革新。在这一点上,历史似乎是惊人的相似——当年,中国联通引入iPhone 4之后,积更小的Micro SIM问世了,沿用数年的SIM卡在外观上迎来一次升级。而这些年,我们也见证了SIM卡从大到小到更小的变化过程,这个过程中,苹果公司是有力的推动者之一。

    这届“iPhone Xs”正在悄然推动一项技术革命,只是从中国地区“双物理卡槽”的特定版本来看,eSIM卡可能还很遥远。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