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X8致敬苹果,黄章说好的刘海不是该有的未来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9-19/21:23
  • 3315033e98aca103ac405839db96d375.jpe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魅族一口气发布了16X、X8、V8三款新机,售价分别2098元起、1598元起、799元起。

    鉴于此前魅族掌门人黄章在论坛不断爆料16X的各种产品细节,因此我的关注点主要放在X8、V8上。其中,V8是明显的低端走量机型,尽管出自黄章之手,但产品亮点真心不多,只不过我很好奇,其品牌为何不用魅蓝而用魅族?

    当然,我最关注的还是X8,其外观设计参考iPhone X刘海屏风格,向苹果致敬意味浓厚。魅族官方甚至深情款款地说,“它凝聚了我们的心血,和对正在奋斗的人的理解”。

    按理来说,采用刘海屏设计的国产手机并不在少数,魅族X8向苹果致敬没毛病。不过,如果手机厂商先diss刘海屏又跟风刘海屏,那就说不过去了,节操碎了一地。没错,我说的正是魅族。

    8月中旬,黄章在论坛直言,刘海、水滴、美人尖、升降都不是该有的未来,只是妥协和耍小聪明而已。“没有乔布斯的大智慧就不要挑战人们的感官极限,也不要与简单易用的工程设计学背道而驰。”

    69e8a863d88067c265b5c854d615c8c7.jpg

    黄章这一表态过去仅1个月,魅族就迅速自我打脸,乖乖地采用刘海屏设计,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与用户眼中的魅族坚持自己风格形象大相径庭。不过,话说回来,魅族宁愿打脸也要跟风刘海屏,其实是无奈之举,说白了就是求生欲强。

    要知道,魅族上半年经历内讧风波、15销量不佳后,下半年销售压力陡增,而备受好评且寄予厚望的16则遭遇产能严重不足的尴尬,被外界质疑在玩饥饿营销、耍猴。

    因此,此次发布的三款新机承担了冲量的重任,而手机行业向来存在“长得越像iPhone越安全”的铁律,即便魅族对刘海屏再不屑,X8也“照抄不误”,在利益面前所有的态度、坚持都是浮云。

    嗯,成熟的企业家都会对打脸习以为常,只有商业利益最重要,被讽刺打脸也无所谓。鉴于黄章表现如此“突出”,所以我不买魅族X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