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 再陷“绿线门”?首例iPhone XS Max屏幕绿线故障出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09-22/09:37
  • 尽管都在讨论苹果公司今年三款新iPhone 的创新力不足、不够惊艳、售价奇高,但在今天,全球各地果粉热情依旧的排起了长队等候新机正式开售。

    今天,部分果粉已经拿到了首批iPhone XS、iPhone XS Max两款机型,并纷纷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新机型的开箱图,众多的开箱图中有一张很特别。

    在全球知名社交平台推特上,一名悉尼网友晒出的开箱图显示,新买的iPhone XS Max在开机后,屏幕右侧出现一条细细的绿线,从屏幕的“刘海”部分贯穿到底部边框。

    有没有感觉到这条“绿线”很熟悉。

    去年不少iPhone X用户也遇到了同样的“屏幕绿线”问题。具体情况与上面的iPhone XS Max十分相似,在开箱之后首次开机或使用一段时间后,新机屏幕一侧(左侧或者右侧)出现一条很扎眼的“绿线”,无论是采取重启、关机,还是恢复出厂设置的操作,这条扎眼的“绿线”都无法消除。

    常规情况下,智能手机在经过掉落、摔碰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手机屏幕会出现类似或更严重的屏幕显像问题。因为主流的智能手机采用屏幕触控的交互方式,一旦屏幕出现问题,对整个手机的操作流畅度、体验度均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过就去年的iPhone X“绿线门”事件来说,这条绿线似乎并未影响到触控操作的人机交互上,更多的是在主观视觉感受上的“劣质感”。

    去年iPhone X“绿线门”事件,有分析认为问题出现的原因归结于屏幕供应商,此前,三星Galaxy S7的屏幕边缘就出现过类似的粉红线,三星认定这个问题是由硬件问题引起的。

    关于iPhone 的类似话题不少,什么“天线门”、“弯曲门”、“电池门”、“降频门”,今年的新机iPhone XS Max再现屏幕绿线故障,要继续重演去年iPhone X“绿线门”事件吗?

    根据苹果的售后政策,这名网友买到屏幕绿线故障的iPhone XS Max,换新或者退货都不会存在太大问题。但是,“绿线门”在今年的新机中是个案还是“普遍”问题,需要持续关注。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