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除了拼命工作之外,世界上不存在更高明的经营诀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9-23/18:55
  • 864c581c4767a44c1fbff52f36636589.jpg

    作者:龚进辉

    这个中秋假期,我在家里看锤子科技掌门人罗永浩(老罗)新书《创业在路上》,感触颇深。尽管老罗在手机领域算不上成功,但他的勤奋程度其实并不亚于那些成功企业家。翻看老罗微博,你会发现他经常在半夜一两点更新微博,上午八九点又开始活跃起来。

    论勤奋,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联想到小米掌门人雷军,他素有“中关村劳模”的美誉,在金山时代每天工作16小时,执掌小米后依然保持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小米高级副总裁祁燕曾透露,雷军每天晚上一两点才下班,中午饭是三四点,10分钟吃完午饭,晚饭是十一二点。

    事实上,一直以来,雷军都在身体力行地践行勤奋至上的工作理念,鲜少对外晒自己如何做到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去年11月初,他在2017小米投资生态年会上罕见分享了自己的勤奋之道。

    雷军列举两个有关勤奋的真实案例:一是去年9月他和小米供应链副总裁张峰去韩国三星总部拜访,问三星三个副社长早上几点上班,其中两个答6点半,一个答5点。雷军意识到,三星之所以成为全球最赚钱或最成功的公司之一,每个人的付出可能远超外界想象。

    二是他在来参加2017小米投资生态年会的飞机上,看了被日本人奉为“经营之神”的稻盛和夫所著的《六项精进》一书,其成功创办了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京瓷、KDDI。雷军认为,这本书2/3的内容主要在讲三句话: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2、认真拼命地工作;3、除了拼命工作之外,世界上不存在更高明的经营诀窍。

    在雷军看来,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创业者并不光鲜,成功企业家也不像公众理解的轻轻松松就成功。“在成功的路上,其实只有这一个秘诀:认真拼命地工作。”

    话说,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努力,看到雷军、老罗如此勤奋,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向两位大佬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

    其实,我并不是想分享这一说烂了的鸡汤,而是想假期荐书,重点安利《创业在路上》《六项精进》这两本书,所以才啰哩啰嗦写了这么一大段(废)话。在我看来,不管你创不创业,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应具备勤奋这一优秀品质,共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