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更快!LPDDR4X大内存手机推荐

  •   2018-10-09 14:22:26
    • 正文
       

    手机发展至今,虽然系统优化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但硬件方面同样不容忽视。有了良好的硬件支持,手机才可以更快更流畅,而硬件方面除了大家日常最关心的处理器,还与内存这一核心配置息息相关。目前主流中高端手机上所采用的LPDDR4X内存,就是为了解决性能瓶颈,只有处理器与内存强强联合,才能充分发挥出整机所蕴含的强劲性能。

    从历代手机内存的规格来看,LPDDR2、LPDDR3、LPDDR4,直到如今的LPDDR4X,每一代内存都有着显著的进步。LPDDR4X可以看作是LPDDR4的省电优化版本,它在频率、带宽、工作电压与LPDDR4相同,不同点仅在于封装上的电源针脚设计和测试规格上有所不同,功耗大约降低了10-20%,大大提高了手机的续航能力。

    当然了,当前手机市场上,LPDDR4X这一内存技术已经成为主流,特别是在中高端手机中几乎已经普及。此外,下一代内存技术——LPDDR5也已经初露端倪,不过目前还没有正式应用,还要等到明年才有可能正式在市场面世,据悉,明年的三星S10将可能首秀LPDDR5内存技术。

    那么在当下还是LPDDR4X称霸的时代,有哪些搭载了LPDDR4X内存技术的热门代表性机型呢?

    —— 1 ——

    三星Galaxy Note 9

    三星在电子产品领域,有着庞大的产业链条,对整个产业有深远的影响,在手机行业亦是如此,三星手机可以做到主要部件都来自自家生产。三星在内存行业稳坐头把交椅,因此自家旗舰手机当然也会配备最为优秀的内存。

    三星Galaxy Note 9采用6GB LPDDR4X内存,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核心配置上依旧旗舰,标志性的S Pen进一步更新升级、支持蓝牙和IP68级防尘防水、除此之外还拥有虹膜识别、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多种生物识别方案、支持无线快充等等,从配置上该机没有令人不放心的地方,但美中不足的是与上一代过于相似,会影响用户换机动力。

    —— 2 ——

    360手机N7 Pro

    360手机是较早采用LPDDR4X的手机品牌,实际上不仅在N7 Pro上,从此前整个N6系列开始,360手机就已全线搭载了LPDDR4X内存。当然,除了LPDDR4X,大家对360手机的另一个印象就是大内存,没错,当其他厂商还在把6GB LPDDR4X大内存这样的配置当做旗舰机的卖点时,360手机就已经在N系列上实现了LPDDR4X+大内存的普及,这一点也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

    360手机N7 Pro采用的是无刘海屏幕设计,处理器升级到10nm的骁龙710,6GB RAM+64GB ROM,4000mAh大电池。保留3.5mm耳机接口的同时,将Micro-USB升级到Type-C。后置1200万像素+200万像素、前置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的AI双摄。该机外观采用金属中框和双面玻璃设计,金属中框由高精度的CNC工艺精雕而成,并使用专用球刀抛光出两条大弧度弧形面,以达到与玻璃面板的顺畅接合。此外,N7 Pro还可搭配360安全U盾使用,带来银行级的信息安全保障。360安全U盾的每个加密芯片均采用单独编码信息,并符合国密二级加密标准,其安全性达到银行及多数金融机构惯例的EAL4+安全级别,通过这把“硬核”的锁来保障用户“硬核”信息的安全。

    —— 3 ——

    小米8

    小米作为互联网手机代表品牌,一直以来也备受学生群体喜爱。小米8采用的6.21英寸异型广色域全面屏,屏幕材质位三星AMOLED材质,超轻四曲面+7系铝金属中框,再加上R角曲线形成了小米8特有的“水滴弧形”,让整机显得更轻薄圆润,机身仅相当于5.5英寸传统手机大小,虽然不是玉的材质,握感却温润如玉,非常舒适。小米8屏幕的“刘海”可以在设置中隐藏显示,并且内置红外感应人脸识别,解锁更安全,能在黑暗环境极速解锁。

    小米8作为小米年度旗舰新机,搭载的是2018年高通年度旗舰处理器骁龙845,同样配合了6GB起步的LPDDR4X内存,安兔兔跑分达到30万,完全满足大型游戏的玩家的需求。小米8前置2000万超高解析力镜头,1.8μm大像素技术,暗光自拍也能更清晰明亮,后置1200万+1200万变焦双摄和源自单反的 Dual PD 双核对焦技术,即使暗光环境也能疾速抓拍。在此强劲配置基础上,小米8还加入了双频GPS定位功能,支持L1+L5双频定位,这样的双频模式大幅度提升了GPS抗干扰能力,在城市复杂环境中也能实现精准定位。

    —— 4 ——

    vivo NEX

    vivo NEX拥有多个版本,其中标准版跟上一款360手机N7 Pro一样,配置的是骁龙710+6GB LPDDR4X内存。为了保证正面屏幕的最大化,vivo NEX将800万像素前置镜头隐藏在了顶部中框的左侧,做了机械结构的伸缩。当用户在拍照开启自拍模式后,镜头会主动上升打开,根据vivo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NEX的机械结构镜头可以承受5万次以上的开合。通过一系列创新设计,vivo NEX整机屏占比达到了新高度。

    屏幕方面,vivo NEX配备了一块6.59英寸的OLED显示屏,屏幕的显示比例为19.3:9,分辨率1080P,支持DCI-P3广色域。根据vivo官方给出的数据,NEX的顶部边框和底部边框分别为2.16mm和5.08mm。核心硬件方面,vivo NEX分为两个版本,标准版配备了骁龙710处理器,6+128GB的内存。而旗舰版则配备了骁龙845处理器,8+128/256GB内存。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都达到了4000毫安时。主镜头方面,vivo NEX背面配备了一组1200万+5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模组,主镜头传感器使用的是索尼的IMX363,支持四轴光学防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