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临后,手持4G手机的用户该怎么办?网友:不敢换新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10-10/08:46
  • 最近大半年,5G技术的传言已经被许多网友熟知,时不时还有移动、联通等电信商宣布已经在建设5G基站,看上去似乎这项很牛逼的技术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不过,这也引起部分网友的忧虑,4G和5G差别如此大,等新技术使用后,4G手机该怎么办呢?现在换4G新机是不是亏了,或者等5G新机出来再换?

    首先明确一点,单纯的4G手机确实不能享受5G服务的,因为硬件配置大升级,仅4G的设备是无法支撑5G通信运作的。就像4G时代,旧款手机只能使用3G服务,想体验4G就要换新机。不过根据预估,5G通信实际投入民用最快可能要2020年,全面普及大概是2022年。现在想换新机的话,还是可以不必纠结4/5G差异的,安卓两年一换,苹果三年一换,周期也差不多了。

    并且5G来临后,4G通信依旧能使用,毕竟现阶段3G也还没有取消,2G才刚开始准备作废,现在换4G新机还是能用很久的。如果你希望能第一时间体验5G快感,三星、苹果、华为这三大厂商肯定会在明年有兼容5G的新机,到时候再换也不晚。不过个人觉得,非一线城市的用户,并不适合第一时间入手这样的机型。因为5G推广肯定还是从大城市开始,有新机却没法用也是令人心肌梗塞的事情。

    并且据称,5G由于硬件升级,手机耗电量会大幅度上涨,无线充电技术成为其主要备选方案之一。虽然现在仅部分高端机采用该技术,但可能5G年代就会全员标配哦!目前海底捞、如家等已引进国内微鹅科技的桌下版无线充电技术,其设备支持桌底安装,隔着桌面材质也能充电,无须打洞挖空,相当简洁方便。5G时代,这样的无线充电服务可能会遍布每一个公共场景,充电不再成为一件烦心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