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机身,再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0-16/15:18
  • [钉科技说产品]  相对于其它消费电子产品,智能手机显得要活跃许多,事件、概念、专利在近几年层出不穷,“唯有变化不变”在这个行业体现地淋漓尽致。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最直观还是外观设计。

    A面,持续地进行着一场屏占比革命:“额头”和“下巴”逐渐收窄,边框不断“消失”,视野增大,整机体积向“小巧”回归,近两年尤为吸引关注的,便是“全面屏”的标配化,特别是在今年,屏幕尺寸向90%以上上探。

    一些厂商也想在这个过程中玩出特色,因此就出现了为数不少的“异形屏”,“刘海”“水滴”“美人尖”各自收获了拥趸。此外,摄像头、传感器的位置等也有所变化,或由“额头”处被移至“下巴”处,或者经由“隐藏式”设计在不使用时难以被发现。

    “全面”之后,厂商也在寻求满足用户对更大视野的需求,同时要在轻薄化上实现平衡。就此,“折叠屏”被提上日程。在钉科技看来,这个阶段,A面屏幕有极大的可能再次作为智能手机变革的决定力量,就像2007年第一代iPhone出现,功能机相对转向“小众”一样。

    image.png

    与A面的变化相比,B面的改变很多时候并不被特别关注。但很多朋友应该会记得,在约三四年前,智能手机的金属机身曾经被津津乐道,此后更实现了“千机一背”,如果不看摄像头的位置和数量,不看logo,智能手机产品几乎有着同样的“背影”。

    但从今年下半年来看,金属机身正在离我们远去,取而代之的是它的“前代”——玻璃。相比金属,玻璃当然有可能营造出更炫酷的光效,而在信号接收和握持上,玻璃的相对优势更明显,尽管在机身防护上它会稍逊一筹。

    与苹果iPhone类似,新近发布的旗舰产品几乎都采用了玻璃机身,这很难说不是由上游供应商供货变化引起的,但也说明了用户对于“不变”的厌倦,尽管玻璃装饰一种“回归”。

    从塑料到玻璃到金属再到玻璃,我们看到的貌似依然是苹果用什么就带火什么,那么,金属机身要说再见了吗?或许苹果会带动它再见,又或者那个时候,国产手机已经“战胜”苹果了?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