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水逆:16被质疑饥饿营销、魅族Note8改线上发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0-21/22:44
  • ad775388a11e746adcc67644b146a1fb.jpg

    作者:龚进辉

    2018年是魅族水逆的一年。从上半年内讧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到年中16系列发布后被诟病为饥饿营销,再到事先确定好的魅族Note8新品发布会突然变卦,魅族接二连三遇上糟心事,真够点背。

    按照原计划,魅族将在10月25日14:30于北京演艺中心正式发布魅族Note8,并为魅族X8首销造势。当受邀媒体和魅友都在做等25日发布会来临时,今天下午,魅族官微突然无预警宣布,魅族Note8新品发布会及魅族X8首销会因受到场地影响,改为10月25日19:30线上直播发布。

    据悉,线上直播平台包括魅族官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科技和B站等40多家平台。对于发布会临时变动,魅族向预定此次行程的媒体和魅友致歉,并承诺将承担已支付行程的退票费用。

    众所周知,尽管线上发布会成本相对较低,但传播效果不及线下发布会,手机厂商通常首选线下发布会,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选择线上发布,除非新品不怎么重要或新版本小幅更新(比如增加配色、升级存储组合)。

    同时,魅族算是北京演艺中心的常客,开过N次发布会,不存在预定不上场地的问题,因发展不景气而穷到没钱给场地费这一猜测也不靠谱。因此,我认为魅族宣称的“场地影响”更多是受到不可抗力的因素,你懂的,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取消。

    3b0bbafd0cff51b29523cc677ce57d36.jpg

    换言之,魅族舍弃线下发布会转而在线上发布纯属无奈之举,而不是有意为之的任性之举。要知道,此前16系列、魅族X8因产能掉链子而被质疑故意耍猴,已得罪了不少魅友,这次取消线下发布会或多或少给媒体和魅友造成了一定困扰,难免产生一定情绪。

    如果媒体和更多魅友颇有微词,这显然不是魅族愿意看到的局面,因为魅族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媒体和魅友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只不过,魅族Note8转向线上发布后,在媒体和魅友群体中的关注度不可避免大打折扣,会直接影响其市场前景。

    不得不说,这届魅族真是倒霉到家,我只能深表同情。原本以为魅族掌门人黄章出山后,魅族会一扫上半年的阴霾,在下半年有所好转,但未曾想到,从产能不给力到开发布会一波三折,魅族让人失望不已,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心疼魅族一秒,且行且珍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