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手机品牌最受山寨厂商钟爱?苹果三星重灾区,华为也被盯上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10-21/23:33
  • 诺基亚帝国“崩塌”,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品牌强势补位。这个时期,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智能手机品牌气候尚未大成,MTK芯片、系统卡顿、质量低劣等关键词组合而成的山寨机是这个时期的最大特点。

    一晃智能手机产业经历了十年的超高速发展,芯片组直接干到了7纳米制程级别、主流的安卓操作系统也迭代出了近10个版本,加上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标配,这些似乎足够让我们远离山寨手机时代了。

    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

    国内知名硬件终端检测工具鲁大师日前发布了一份假手机TOP榜单。2018年6月1日——2018年9月30日期间用户在鲁大师APP完成224万次验机操作,共验出假机的次数为32178次。

    相同数据统计口径、计算规则等维度下,TOP10的单品假机中,三星独占四款,包括三星W2018、三星GALAXY 8+、三星领世旗舰8和一款早前的机型GALAXY 3;苹果公司iPhone X和iPhone 8两款以超高次数上榜;此外,华为旗下也有三款手机上榜,分别是华为P10 Plus、华为Mate 9保时捷版、荣耀9。

    品牌数据方面,苹果和三星是假机重灾区,两者被验出的假机率占据总数的五成。其次是华为,占据总数的8.6%。这三个品牌是最受山寨厂商所钟爱的品牌。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份假机榜单具备可信度。原因简单的说两点,其一,调贵的。山寨厂商会挑选贵的手机型号进行仿制,一方面满足购买者的虚荣心,另一方面出个好价钱;其二,挑名气大的厂商。三星、苹果、华为是全球全三大智能手机巨头。

    在笔者看来,山寨手机的隐患性不仅仅只是使用过程中的质量低劣的感受、系统操作流畅度等体验维度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在移动支付,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数据安全性越来越被重视的全新移动互联网+AI的应用时代里,我们的个人隐私、财产安全或面临挑战。毕竟,一个改装过的充电宝就能收集你手机里的重要数据而威胁到我们的个人隐私、财产安全。

    因此,建议远离山寨机,提高甄别正品的判断力,从正规官方渠道购买手机。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