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75处理器首秀之际 高通还公布首批5G基带OEM厂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10-23/14:38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23日消息  23日高通公司在中国香港召开4G/5G峰会2018,推出骁龙675处理器同时还向众多用户公布了2019年与高通公司合作并使用骁龙X50 5G基带的OEM厂商,OPPO、vivo、小米等皆在其中。

    高通公司今天在香港公布骁龙675处理器,基于三星11nm LPP工艺打造,使用了第四代Kryo 460 CPU,性能核心为2.0GHz,效率核心为1.7GHz,整体框架结构为两大核心+6个小核设计,GPU则使用了Adreno  612。

    骁龙675在游戏方面经过特殊优化,能实现更快的帧率,让游戏运行更流畅,避免掉帧同时还保持了出色的音质及优先连接性能。在掉帧方面控制能力表现在可以让游戏卡顿减少90%,虽然Adreno  612 GPU规格比不上骁龙670,但大量优化之后游戏性能显然比骁龙670更强!

    此外骁龙675有着第三代Qualcomm 人工AI智能引擎;第六代Hexagon DSP安全;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下行支持Cat 12,高达600Mps;有着第二代Qualcomm Spectra  ISP可实现2500万像素、4800万像素照片;提供FHD+显示以及QC4.0快充技术。支持更多智能AI场景模式同时还支持前置或后置三摄像头,具备远焦、广角、超广角图像拍摄特性之外还具备增强的人像模式、3D人脸解锁技术。有意思的QC4.0快充技术有望让高通公司在快充方案上升级换代,达到更快效率的充电续航,而对众多用户而言要将骁龙675应用在智能手机上可能还要等到2019年!

    图源自微博博主肥威

    此外在4G/5G峰会上高通公司还公布了在2019年与高通公司合作致力于5G通讯的手机厂商,在图中我们看到2019年开始使用骁龙X50 5G基带的手机厂商包括vivo、OPPO、小米、一加、联想等一众手机厂商,但也有很多厂商不再其中。华为手机虽然会采用骁龙处理器但有自家研发的海思麒麟芯片,而且在5G基带上与高通公司算作竞争关系,锤子、360手机可能由于自身量产原因不在其中,至于今年大放异彩的魅族手机则显得很意外了,也可能与魅族自身万年联发科处理器的关系比较大。

    虽然OPPO、vivo、小米手机已经确定跟高通公司合作研发5G业务,但对其而言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因为早在之前高通公司就宣布计划对每部5G手机收取2.275%的费用,甚至会多达3.25%,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手机厂商要想高通公司支付巨额的专利费用还要考虑到自家的利润成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