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痛失半壁江山 缘何还能只手遮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11-08/09:33
  • 全球手机两强争霸:三星的笑点 华为的痛点

    【蓝科技】祁浩然

    从note 7当年的一炸,三星手机在中国的人气指数一路下滑,从原先超20%的市场份额跌落到如今的1%左右,中国市场几乎丧失殆尽。

    然而几乎快被洗出中国市场的三星,虽然锐气大挫,但在全球市场格局中依然稳坐头把交椅。

    11月2日,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Q3(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最新出货量统计情况。数据显示,三星以出货7230万部高居榜首,华为以5200万部继上个季度后再次领先苹果排名第二,苹果则以4690万部名列第三。而小米、OPPO、vivo、联想分列4-7位。

    三星现状:东方不亮西方亮

    都说“得中国市场得天下”,而这一句定论似乎在三星手机面前变成了悖论。那么三星是如何在中国市场销量忽略不计的状态下,多年稳坐手机销售榜单第一的位置呢?

    按蓝科技的分析认为,全球主要分为两大手机销售市场:亚洲市场和欧美市场。其中,亚洲市场以中、印两国为主,欧美市场以美国为首。中、印两国以消费人口基数大为主要特点,直接主导消费市场;而美国虽然消费人口基数较小,但美国市场的态度却能左右欧美市场的整体情况,可以说是间接主导消费市场。

    在中国市场,如今已经被国产手机占领,华米OV分列前四,其中华为又以极大的优势占据着国内销售榜单的第一名;而在另一出货量大国印度,三星几乎是与小米五五开的局面,华为则不占优势。

    其次在美国市场,三星手机凭借多年的市场经营,早已形成主场优势,品牌忠诚度极高。而华为作为外来户,在多种复杂交错的不利因素影响下想要反客为主,除了会“念经”以外,还要在美国消费者中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打好情感维系这张牌。

    所以,细分来看,中国市场、印度市场、和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市场,三星手机独占其二,这既是三星手机的笑点,同时也是华为的痛点。

    面对攻擂夺冠这条路,华为还需负重前行,既要抢夺三星除中国以外的市场份额,还要时刻提防苹果的虎视眈眈,以防备其伺机反扑。

    华为收拾全球市场有两条路:鲸吞和蚕食

    作为三星最大竞争对手,目前华为在欧洲市场也仅是刚刚崭露头角,想要完全打开局面,美国是突破口,如果能一举攻下美国市场,那么欧洲防线将全线崩溃。实现覆灭三星、鲸吞全球市场的计划。

    除此以外,如果不能得到美国市场的首肯,就要用蚕食的方法对欧洲的各个市场分而治之,一关一关的过,这样战线就会拉长,时间也会相对持久。

    同时随着LG、摩托罗拉、索尼、HTC、黑莓等品牌的没落,在全球市场三星鲜有有竞争对手。而华为虽然尚未完成对欧洲市场的整体布局,但却是唯一敢站在三星面前破旧立新的角色。

    最后在出货量方面,位列第三的苹果现在也无法对华为和三星造成强有力的威胁。毕竟随着技术壁垒被逐一打破、而苹果的价格又不断攀升,其出货量也将进一步受到掣肘。一味追求高端也必将无法兼顾中低端市场,可谓利弊两得。

    由此可以看出,华为除了在中国市场稳压三星一头之外,在国门之外的市场,依旧不敌三星。

    (图片来源:三星官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