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MUI9.0,人工智能时代的巅峰之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长安数码科技   2018-11-08/18:15
  • 近日,世界级的AI 盛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次大会汇集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可以说“全球AI看中国”。从人工智能概念兴起到行业落地,从民间试验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人工智能在新时代的戏份越来越足。

    对于手机行业而言,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开花落地,可以想象在不远的未来,AI技术加持的手机定会承载人们更多的工作、娱乐与社交需求。在这种趋势面前,一方面手机厂商亟需解决用户在数据化时代和智能时代的新需求,在深度体验了华为的EMUI9.0之后,不得不惊叹华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强悍实力。

    华为在保护用户数据整体解决方案采用了三层技术架构:新技术、功能手段、产品侧和门店侧,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地使人工智能实现了功能闭环,杜绝了漏洞缺口。

    生而纯净|论EMUI 9.0的自我修养

    为什么人人都想去西藏,因为它有最湛蓝的天空,最纯净的土地,人人向往纯净世界,但是在生活中,用个手机都让人苦恼不堪,就像,明明只想下一个软件,却意外迎来“豪华全家桶”,明明只想玩一个游戏,却莫名奇妙的泄露了私隐,EMUI 9.0 纯净安卓,有你想要的纯净体验。

    d681f9e79c64eec994def3e08def2bc7.png

    如果应用权限泛滥,就存在应用偷启动,隐私被泄露的风险,EMUI 9.0 推出绿色应用2.0标准,在确保性能和功耗最低的情况下,针对不同应用,将敏感权限最小化授权,防止病从口入,解决源头问题。安装绿色应用,可以直接进入华为应用市场的绿色专辑区下载。EMUI 9.0 还会屏蔽弹窗,给您清静环境,对锁屏界面胡乱覆盖的广告、手机桌面乱七八糟的弹框说 88 啦。

    273dbbc087adbc42ab1193db2d474cdd.png

    传统的病毒查杀形式,是通过识别病毒特征和病毒数据库进行杀毒。不过,病毒变种的速度却是日新月异,数据库的更新速度,不一定能赶上病毒变种的速度。更不用说,手机里各种各样的应用授权,说不定就有哪个应用后台悄悄启用了重要权限,盗取隐私。

    相比起原来较为被动的防护形式,AI 防护就智能多了,在华为 NPU 芯片的加持下,它能通过大数据学习和实时防护能力,智能分析应用的运行动作和特征。

    一旦应用启用恶意行为(如恶意扣费、隐私窃取、远程控制、系统破坏等),它会立刻通知用户,让用户选择是否卸载或隔离危害应用,避免恶意应用对手机安全带来危害。

    0a2ec4f1651f32937fdc19b38779141e.png

    EMUI9.0还加入了人密码保险箱这个功能,因为现在各类账号实在太多了,每次都要输入实在是烦,或者容易记混忘记,这个时候就尴尬了,不过EMUI9.0考虑到了这一点,首次登录应用,密码保险箱会提示保存帐号密码,再次登录,只需通过锁屏验证(人脸、指纹或密码),即可自动填充帐号密码,快速登录。而且不必担心密码泄漏,帐号密码使用硬件级加密,只有输入锁屏密码才能打开,华为也无法获取,即使手机丢失,也不怕别人获取你的密码信息。而且换新手机时也不用一个一个输入各个应用的帐号和密码了,只需刷脸密码保险箱即可帮你轻松搞定。

    d018c7a5f02e5a8fdb7ddef45c42fffe.png

    采用 3D 结构光的原理,HUAWEI Mate 20 Pro 在录制人脸数据时,前置的散斑投射器,会将 30000 个不可见的小光点,投射到人脸的各个特征结构上,以获得面部深度信息;同时红外补光灯开启,获得人脸的特征信息。系统再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和分析这些信息,从而获得精准的人脸数据。每次需要解锁时,手机会通过红外相机、散斑投射器和红外补光灯捕捉人脸数据,再与系统内的人脸信息进行比对,如果一致,则机主身份确认,手机成功解锁。

    那么这么专业的人脸解锁都能做些什么呢?保护手机隐私自然是不必说,那么可不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体验中更方便呢?答案是:“可以”。

    ac7eca181dc3dbdf8340ec1816b40ee6.png

    HUAWEI Mate 20 Pro 通过了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安全性大为提升的同时,也让人脸识别能用于快捷支付上,HUAWEI Mate 20 Pro 目前已实现包括支付宝、HUAWEI PAY、工商银行在内的应用支持人脸支付,让支付转账也有便捷又安全的新体验。

    更换手机太麻烦,EMUI9.0帮你排忧解难

    这些天的开学季,总让我怀念起多年前步入大学校园的样子。那时候,互联网才刚刚开始,智能手机不那么普遍,同学们用的还是功能机。那时候的手机传输数据还需要数据线,丢了手机几乎没办法找回来,更别提找回手机中的数据。你可以回忆下,在街角处有人从兜里拿出一个手机,问你“200块钱,要么?”

    也许他们,我们,都没想过云端时代、智能时代来得这么迅速,更不会想到居然可以一键备份整机的数据,这些就是应需而生的华为云备份可以帮你做到的。

    9597e0e8a0899c3a92adc51644970aac.png

    如果你不幸丢失了手机,那么只要你开启了云备份这个功能。在新手机上登录云空间,然后将旧手机上备份过的数据一键恢复到了新手机当中,这样工作中的重要资料和生活中的美好记忆都保留下来了,将损失降到了最低。同时用查找我的手机APP里的擦除数据功能,删除旧手机上的数据,也保障了自己的隐私数据不被他人获取。

    b6ad0b2c7c82f043df1b99f7ec718522.png

    有句话说,要想安全麻烦少,数据备份先做好。可是很多人经常说:“我也知道备份数据的重要,但操作好麻烦,有时很久备份一次,有时干脆就忘了。”华为云备份正是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后,一直努力将数据备份的操作做到最简便。只要在手机设置-帐号中心-云空间中开启云备份功能,在设备接入电源,锁定屏幕且连接WLAN时,会自动备份设备内容,每7天备份一次,无需多余操作。即使是遇到病毒入侵、手机丢失等问题,也可将数据恢复到一台新的华为或荣耀手机上。

    50de408bff0035a19ab3ebac7d605a5a.png

    那么要是周边没有WIFI怎么办呢?没关系,华为备咖存储了解一下,充电期间同时完成备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备份了!你可以选择连接电源给手机边充电边备份,也可以选择手机直接离开i连接备咖存储进行备份,不过手机电量低于40%是不建议。

    19c2c9a5456d1f58cf3e778032cc9d11.png

    首次连接时,手机会弹出设置界面,只需要按照指引去设置需要备份的文件和数据即可,之后每次充电都会进行备份,备咖存储拥有1T大内存,不必担心数据过多备份不完,而且只会保存近两次备份的记录,之前的会被抹去,完全不用担心长期使用内存不足的情况。最后,它竟然可以直接连接电脑当硬盘使用,简直功能不要太多、太方便。

    一锁解千愁 爱机放心修

    生活中我们与手机形影不离,用得多了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意外。可送去维修,又总担心手机“秘密”被窥见。手机里存了大量的隐私数据,特别是支付宝、微信支付和通讯录等,万一泄露甚至被窃取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不用再担心!现在只需要开启一个功能就能很好保护手机数据,让您送修无忧!那就是华为手机的维修模式。

    4fe85d7f23bc584b6eb64fcdde5e5aa3.png

    个人数据(照片视频通讯录支付软件等)在维修模式下已被隐藏隔离保护,他人无法查看。拿起你的华为手机,启动维修模式(详细步骤:打开会员服务 – 服务 – 快捷服务 – 更多 – 维修模式)。手机将在重启后自动进入“维修模式”,在此模式下你的个人信息已被隐藏隔离,维修人员在整个维修过程中,将无法查看你的任何个人数据。

    5b0e658973e72a6f467da5892a4c3ed5.png

    对于华为来说,通过技术更新,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提供更为极致的用户体验,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华为着重从端、联接、云、芯四个方面的能力来构建智慧手机,为云备份的用户体验带来质的提升,同时也提供更有保障的安全存储服务。通过这次对EMUI9.0以及相关硬件的深度体验,我感到在人工智能时代,华为似乎站在了潮流的前方,为人工智能融入日常生活做出了值得让人称赞的成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