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期将至,4年前雷军这样看10亿赌局走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1-09/16:16
  • 6c8b3c7eefaaf3e4eba397f9d925502b.jpg

    作者:龚进辉

    2013年12月,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与小米掌门人雷军定下“10亿天价赌局”5年之约。如今,赌期将至,赌局胜负即将揭晓,外界都在猜测到底是董明珠赢还是雷军笑到最后。

    此前,一向高调、敢说的董明珠曾多次回应10亿赌局走势,观点基本一致,即自己赢定了。进入到2018这一关键年份,或许是意识到逞口舌之快意义不大,她的表态少了分霸气、多了分谨慎。

    今年4月,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请国家审计署对两家企业进行审计评估,“这个赌约还是会继续履行,认真对待。”

    与董明珠对待10亿赌局的张扬相比,雷军反倒刻意保持低调,鲜少对赌约结果作预测,更没有说董明珠必输无疑或自己胜券在握。当然,胸有成竹的他一直对最终结果持乐观态度,这点从未改变或动摇。

    2014年3月,即双方打赌后不久,雷军在接受《人物》杂志专访时详细阐述了自己为何一定会赢。他承认格力是一家非常出色的企业,是中国家电企业最杰出的代表,但做得再好也只是传统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比增长率、比规模是必输无疑。

    “实际上这个赌是赌互联网生产力跟传统生产力比谁能胜出。”雷军一针见血地指出10亿赌局的本质。在他看来,传统生产力搞了20多年,互联网生产力搞了2、3年,看起来不可比,规模差4倍,但规模的对比会在5年内颠覆过来。

    “格力的1000亿是花了25年以上做出来的,小米的300亿是两年干出来的,第一年(格力的体量)是(小米的)8倍,第二年4倍,第三年可能变成 3 倍,第四年可能是2倍,第五年可能就超过了,或者第六年就超过了。这个增长差很远。”雷军说道。

    正如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所言,你八卦掌练得再强,遇到机枪还是会死。即便5年内小米营收无法超过格力,把时间拉长到10年就一定超过。不过,他坚信5年内小米营收赶超格力的概率非常非常之高。

    “它一定会赢,这不是我雷军有多能干,互联网它就是这样。互联网是先进的生产力,先进的击败落后的(是定理),落后的就算做到极致也是落后的。”雷军表示。

    眼下,距离10亿赌局5年之约还剩不到1个月,在期待充满悬念的赌约结果出炉之前,还是先关注董明珠、雷军是否会信守承诺来履约。

    如果双方一笑置之,把当年10亿赌局当成开玩笑,那吃瓜群众可以散了,原来董明珠、雷军一直在借赌约来互相炒作。如果双方说话算话,那就可以商量具体履约细节,包括各自公司财务审计、审计结果公示、10亿交割等事宜。

    希望董明珠、雷军能言而有信,认真对待10亿赌局,这样吃瓜群众才有盼头。那么问题来了,你更看好谁终将获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