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总有时!荣耀成为双11天猫京东手机品类最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2/19:41
  • 双11时间节点也非常巧妙:对于手机厂商而言,金九银十刚过,旗舰新机全部推出;对于消费者来说,再有一个月就能拿到年终奖,消费能力相当充足。故而,对于智能手机厂商而言,每年双11都是一次提前到来的年终考评,称其为智能手机行业最后的重要战役,丝毫不为过。

    rId6

    刚刚结束的2018双11大促中,荣耀一家独大,以绝对压倒性优势包揽天猫三冠、京东四冠、三超苹果,并在京东手机排行榜省份品牌销售31省大满贯,成为双11天猫京东双平台手机品类最大赢家。具体来说,截至11月11日24:00,荣耀获天猫平台手机品牌销量、手机品类品牌官方旗舰店销量&销售额三冠王;在京东平台包揽11月11日手机销量&销售额,以及11.1~11.11手机累计销量&安卓手机累计销售额四冠王!且天猫平台品牌销量、京东平台销量&销售额均超越苹果!

    在行业遇冷的情况下,荣耀手机不仅能够逆势增长,在一年最重要的购物狂欢节中在天猫和京东双平台均取得重大胜利,这也意味着,荣耀在2018年即将完美收官。

    图片1

    行业赤潮,荣耀逆势增长

    众所周知,2018年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持续负增长,市场环境赤潮一片。在其他厂商的出货量同比下跌的时候,荣耀手机在18年第三季度实现了同比19%的增长,在互联网手机品牌之中稳居第一!

    图片2

    早在2015年,荣耀总裁赵明便早早预见了2018年的情况。彼时智能手机行业还处于风口,整体市场增长率节节攀升。但荣耀并没有被行业浪潮遮了眼,3年前赵总便提出了“笨鸟不等风”的理念,足可见荣耀之远略。

    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速首次出现放缓,有些人意识到,风,要停了。而此时的荣耀,早已经形成以“品质、创新、服务”为核心的理念。故而,赵明总在此时提出“无惧风停“。2017年底,荣耀更是提出“三年前五”的全球化战略目标,即:荣耀手机,未来三年进入全球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位置,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预计在2020年实现海外销售额占比达50%。

    图3

    根据全球化战略,荣耀总裁赵明在GMIC 2018大会上提出:“乘风破浪总有时”。而从双11荣耀夺冠的表现和2018年1~9月销售情况来看,荣耀披襟斩棘、逆势增长,以行践言。那么,荣耀制胜的秘诀在哪里?

    科技创新,决定“成功”还是“卓越”

    或许,我们从京东双11单品销量排行榜中能够窥见一二,双11当日还是累计单品销量荣耀前十占七以上,而且高中低全覆盖,可以说款款爆品不足为过。正是这一款款的爆品支撑荣耀不断上升。不过,问题来了,荣耀是如何打造如此多的爆款产品呢?

    咱们不妨逐一来看。其中,荣耀畅玩7A/7C曾连续多日斩获单品累计销量排行榜的冠亚军。从产品角度来看,荣耀畅玩7A/7C以百元的价格带来了最为流行的全面屏、人脸识别、1300万双摄等多项先进功能,推动了手机行业的技术普及。

    另外,本次荣耀8X和荣耀9i表现也相当出彩。虽然定位千元档,但却加持了GPU Turbo自研技术和麒麟710/659自研芯片,日常使用流畅度非常优秀。此外,配合麒麟芯片搭载的自研ISP,荣耀8X和荣耀9i的拍照表现出色,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荣耀自研技术的实力。

    图片4

    高端旗舰方面,荣耀V10、荣耀10、荣耀Magic2,三款机型从AI应用到AI系统,从拍照、加速方面做AI,到孵化出全系统的智慧生命体YOYO,荣耀在用自研技术打造高端手机的壁垒。大家都清楚,目前手机市场呈现同质化、创新乏力的状态,往往一家推出小的技术创新,其他家立马快速复制和普及,而荣耀用领先行业至少半年的技术壁垒,铸造起高端手机的护城河。同时,中低端产品大力推广新型科技,让整个手机市场进入技术升维、纵深体验的新时代。

    所以说,整合供应链技术做手机的厂商,只能说是“成功”;只有做自研独家技术,并且全球领先,才能称之为“卓越”。而荣耀,不仅有卓越的技术,更有伟大的目标。2018年,荣耀已经乘风破浪,未来的日子里必将披襟斩棘。三年前五,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