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150?3281分单核高通芯片现身Geekbench数据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11-14/16:49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4日消息  对智能手机而言处理器芯片决定着手机性能表现,无论是苹果公司的Apple系统还是以高通骁龙处理器、海思麒麟为代表的Android系统都在进行着不断更新换代。此前华为公司首发推出的7nm工艺麒麟980芯片性能较前一代或大幅提升,斩获多项纪录,而苹果公司在今年9月份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A12系统再次刷新人们对处理器芯片性能认知。近日又一款高通公司旗下代号为“QUALCOMM msmnile for arm64”的芯片现身Geekbench数据库,单核跑分为3281分,多核跑分达到11023分,疑似高通公司7nm制程工艺芯片曝光。

    我们在Geekbench数据库看到这款型号为“QUALCOMM msmnile for arm64”的高通芯片单核跑分达到3281分,多核跑分达到11023分。这款8核心芯片适配Android 9.0系统,配备6GB运存,CPU主核基础频率为1.78GHz。

    此外我们在Geekbench数据库发现代号为“QUALCOMM msmnile for arm64”的芯片多核跑分已经基本稳定在1000分左右,性能较之前也在不断优化调整。我们目前还无法确认这款芯片是否就是骁龙8150处理器,倘若真是骁龙8150处理器对比骁龙845处理器的单核2500多分、多核8900分,性能获得巨幅提升,而之前麒麟980多核跑分为9500分左右。

    此前就有媒体称骁龙8150将采用和华为麒麟980类似的“2+2+4”架构,同样使用7nm制程工艺,2颗超大核心A76+2颗大核心A76+4颗1.7GHz A55核心组成CPU框架,同样加入独立NPU,大幅度提升AI能力,而且很有可能会在12月份年度峰会上正式亮相。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确定的骁龙8150参数信息,倘若上述消息为真那么骁龙8150的GPU 框架会和麒麟980有多少不同,对AI能力提升多少很是值得我们期待,是否会在2018年年底正式亮相我们还需等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