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 Pro评测:无敌是多么寂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长安数码科技   2018-11-19/23:19
  • 10月26日,华为Mate 20 Pro国行版本正式发布,距离苹果iPhone XS系列发布虽然只有一个月多点的时间,在海外亮相到国内正式发布的这段时间里,大家终于知道余承东的那句“稳了”背后深藏的意味。

    华为Mate 20 Pro接过品牌下半年旗舰的一棒:首发麒麟980处理器,6GB运存+128GB储存的起步配置,标志性Leica三摄,IP68级防尘防水、前置3D结构光与屏下指纹解锁,几乎集齐当前旗舰智能机身上能看到的前沿卖点。

    110cff34efed8bec0a48f11fee2ce1b5.jpg

    此次发布会不仅规模宏大,而且发布的机型数量创史。在本次发布会里,四款旗舰: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Mate 20 X悉数登场。创新配置惊喜连连,堆料力度同级罕见,可谓全程无尿点。

    ded01ae2d4813a876f6a35580a4180e6.jpg

    不仅如此,4200mAh电池搭配40W超级快充足以让拥有以上配置的它和“主流旗舰”拉开距离,至于15W无线快充、无线反充、AI录像等功能则让华为Mate 20 Pro从“旗舰”脱颖而出。能否成功升格“机皇”?我在深度体验后找到了答案。

    一、外观:大气但不失时尚气息

    华为Mate 20 Pro提供樱粉金、宝石蓝、翡冷翠、极光色、亮黑色共计五种配色,相比前代Mate系列棕金色调的深沉调性,此作色调更具活力,凭借设计感和精致做工,Mate系列的稳重的观感未有缺失。

    352171724b0fe1d3c8670f77502c8af6.jpg

    八曲面3D玻璃机身以及高度对称设计,符合华为Mate系列稳重的产品定位,又不失时尚。在品质感和档次感的营造上,放眼国产手机,无出其右。

    最显眼的自然是徕卡三镜头与闪光灯组成的矩阵式排布,华为手机官方称灵感来自保时捷跑车的“四眼”车灯设计。至于美观与否,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线总裁何刚所讲,见过保时捷车灯的人就会觉得很漂亮,只见过浴霸的人就会觉得像浴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9dafd1417b3d1a8d1b369223acbc11a.jpg

    但不可否认,这一设计目前放眼手机行业绝无仅有,没有雷同作品,彰显了华为Mate20 系列的个性基调。

    二、硬件性能:麒麟980加持,畅爽体验

    作为麒麟980处理器的首发机型之一,HUAWEI Mate 20 Pro将麒麟980性能更强、更安全、更智能的特点集于一身。搭配6GB+128GB或8GB+128/256GB内存(UD版,具有屏内指纹解锁功能),麒麟980的性能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发挥。

    4ce532380e4be1d750dfac0c99c3ce76.jpg

    麒麟980是华为首款采用7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是目前安卓阵营性能最强、功能最多样的SoC,也是对上代麒麟970基本路数的继承和发扬。在不到1平方厘米的区域内,麒麟980塞下了69亿个晶体管,工艺密度比上一代提升1.6倍。

    话不多说,来看实际体验。

    3164703ce117310910eacde19a019f5e.jpg

    华为将GPU Turbo 2.0迭代至了全新的2.0版本,通过基于系统底层的软硬件协同来挖掘GPU的性能,来提升游戏体验。王者荣耀作为其最早适配的游戏在体验方面给人以杀鸡用上宰牛刀的感触。

    38c9a0a3e8ea9c8c2bd226e69d167d41.jpg

    在打开高画质、高帧率、多线程的前提下,我们的王者荣耀游戏测试显示该游戏帧率能长久维持在60的满帧,麒麟980的八个CPU核心资源占用极低,也就刚刚使出不到一半的力气。

    f00ee981188e69e4713a458d17cb4856.jpg

    4686a835a287c2381419a2fc3ef2b88e.jpg

    有“手机界的显卡杀手”之称的刺激战场也符合预期,在遭遇较为复杂的场景时,麒麟980的大核会瞬时接近满频全开而后根据需求迅速调整频率,调度灵活且积极,全程无掉帧或是卡顿。

    可以说,当前市面上的所有主流手游,一个能打的都没有。用麒麟980+GPU Turbo 2.0加持的华为Mate 20 Pro玩游戏,有些杀鸡用上宰牛刀的意味。

    fe34d5a677c51704a3a0d269a77c5962.jpg

    最后,我们选取微信、支付宝、手机QQ、今日头条、美团外卖等15款常用APP,对比HUAWEI Mate 20 Pro与iPhone X之间的打开速度。

    实测HUAWEI Mate 20 Pro打开15款应用平均需要50.07秒,而iPhone XS Max则需要63.42秒。HUAWEI Mate 20 Pro略胜一筹。

    综合以上测试的跑分数据、游戏帧率与应用开启速度,我们可以看出,HUAWEI Mate 20 Pro是立于手机性能榜顶点的存在。

    三、拍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鉴于P20 Pro“屠榜”DXOMark,奠定手机行业拍照第一,华为Mate系列新旗舰的拍照水准无疑是大家最关注的项目。

    23e1b63e48351fc5aca02bbde6a690d1.jpg

    此次,华为Mate 20 Pro搭载了新一代徕卡三摄,官方称之为“矩阵多焦影像系统”,延续了P20 Pro的大底优势,CMOS尺寸高达1/1. 7 英寸,并着重对广角、微距进行了升级。

    规格方面,Mate 20 Pro三镜头由 4000 万像素广角镜头(27mm、f/1.8)、 20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6mm、f/2.2)以及 800 万像素 3 倍光变长焦镜头(80mm、f/2.4)组成。可以完整覆盖16-270mm焦段:16mm超广角,80mm3 倍光学变焦、135mm5 倍混合变焦、270mm10 倍数码变焦。

    先说广角。Mate 20 Pro点击拍摄界面右侧的焦距变换按钮,变为0.6x时即进入了广角模式,这个时候Mate 20 Pro镜头拍摄的的场景会更大更广,拥有更好的视野。具体效果大家可以看样张:

    821d708d172235fd7bf682d1d8194b73.jpg

    9dbe2db06e5b50849336c8967964e000.jpg

    微距下的绿色植株和鲜嫩野花,背景虚化与焦内锐利的精准调教可以作为所有手机拍照所奋力追赶的模板标本而存在,无可指摘其缺憾。

    c0b6848ac119cb4ed1facfcbec3a5f7c.jpg

    50e4c3d3f360982878de6aad61e34a55.jpg

    至于拍照的其他方面在这篇评测当中就不做赘述了,后面会单独写一篇拍照的评测,总之拍照这方面领先友商一两年是没问题的!

    四、续航:40W闪充+15W无线快充

    续航同样是HUAWEI Mate 20 Pro的一大亮点。HUAWEI Mate 20 Pro电量为4200mAh,并将有线充电(HUAWEI Super Charge超级快充)和车充的速率提升为10V/4A,功率高达40W。在实际测试中,电量从20%充至100%用时约45分钟,充电速度着实可怕!从0%到75%仅用时30分钟。

    166b032c9a27c6112a8d62dc131dc72b.jpg

    在安全性方面,HUAWEI Super Charge超级快充不但电压电流转换效率高,而且通过了TüV第二代认证,更加安全。

    在功耗方面,华为Mate20 Pro完全足够大家重度使用一天,实测不间断刷微博、看视频、拍照、刷微博、浏览网页等5小时后,电量仍然剩余44%,可见功耗可怕,最后还有一个小功能,就是这款手机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对于一些支持无线充电的耳机、电动牙刷、鼠标,甚至手机,都可以用来救急。

    五、其他

    b5c1fd81c5cef17f53dd2752f3ebb279.jpg

    在安全性和隐私性方面,华为手机也考虑周全。在人脸识别设置中,特别提供了“注视时启用人脸识别”选项,开启后,只有机主在注视屏幕时可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解锁,不会出现别人拿你手机在脸前晃一下就解锁的尴尬。

    1b55166370fc78d85f1ea91bdaa3967f.jpg

    伴随着华为 Mate 20 Pro一同推出的,还有其搭载的EMUI 9.0,这次它是基于最新的Android 9.0打造,是国内最早升级最新Android底层的公司之一,速度上让人非常满意。

    EMUI 9.0通过对系统底层的优化,毕竟手机运行的快慢不仅仅依赖手机本身的硬件,软件的优化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境。而EMUI 9.0的优化目标让用户点击应用时、应用启动时以及用户使用手机的时候能极大地感受到响应速度的提升,这一点在我们的测试使用中,也有比较明显的感受。

    总结

    目前对机皇的定义是什么?满足用户的未来需求吗,抑或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无论是哪一点,我认为华为Mate20 Pro都足够有实力去获得安卓机皇的称号。不由得想起来《赋菊》这首诗:“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