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高通相爱相杀,我们还能愉快地买iPhone吗?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12-11/16:30
  • 众所周知,苹果和高通一直摩擦不断,近两年,双方围绕专利展开式官司大战。因为高通一直是苹果手机的关键组件供应商,高通诉讼苹果的专利侵权,但是苹果却认为他的专利授权方式不公平,苹果一怒之下转用英特尔芯片使高通利润下滑,高通更是开出天额专利费。

    u=1479837075,2308056114&fm=173&app=49&f=JPEG.jpg

    苹果高通之间的专利战还在持续,继高通诉苹果拖欠其7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之后,二者之间的“战火”已经延续到了中国市场。12月10日,高通官网发声明称福州中级法院已裁定其提交的关于禁售苹果部分机型的申请。

    据悉,被禁售的机型有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由于苹果侵犯的这两项专利涉及手机软件部分,因此该禁令只会影响运行iOS 11的iPhone,而预装iOS 12系统的新机则不受影响。

    消息传出后,苹果迅速做出了回应,苹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苹果计划对该决定提出上诉,这一拖延行动下,禁售的iPhone型号可能依然会在长久的一段时间,继续在中国市面上出现。

    这是法院的禁令,所以一般来说是必须要执行的,苹果还可以复议一次,但是结果很悬。虽然高通针对的是苹果的旧机型,不过大家放心,以前流入市场的不受影响。

    u=945114890,2986367992&fm=173&app=25&f=JPEG.jpg

    此前,苹果表示已经开始转用英特尔芯片,其首批支持5G网络的iPhone产品也将采用型号为 8161 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这意味着苹果将无法享受高通5G网络第一波红利,其最快要 2020 年才能推出支持5G网络的手机。

    对苹果iPhone手机用户、对消费者而言,苹果与高通决裂,对用户也是有些影响的。因为他们的决裂等等原因,才导致苹果在中国禁售。高通作为芯片厂商巨头,专利费这么高,依然有那么多手机厂商意愿买账,足以证明其实力了。苹果iPhone放弃高通用英特尔的芯片,其iPhoneXS系列机型糟糕的信号表现,用户体验也好不到哪吧。不过,以后苹果iPhone手机可能会稍微便宜一点点,毕竟不用上交高额的“高通专利税”了。这其实也表明了手机芯片的重要性,希望国产芯片再接再厉。

    在国内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背景下,苹果公司因涉嫌侵犯高通专利权,被判“临时禁售”,势必成为国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程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

    当然,对于横亘在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之间旷日持久的专利纷争,或许也有望加速得以解决。而业界也普遍认为,如果与高通达成和解,虽然付出专利费代价,但也能帮助苹果重新补齐基带和天线领域的短板,重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挽回已经摇摇欲坠的市场口碑。

    若高通的法律战成功,过去因法律争议而失去的获利也将一举收回,而因为营业模式的确保,未来营收表现也有机会再往上攀升,同时可收复市场信心,确保其在全球的市场地位。

    u=2317464974,3666580909&fm=173&app=49&f=JPEG.jpg

    目前,在苹果的官网上,被禁售的iPhone 7及iPhone 7 Plus依然可以正常购买。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和高通的相爱相杀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