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年出货量将破2亿,离全球第一的目标再进一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2018-12-19/10:45
  • 12月17日,华为手机在nova4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宣布2018全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会在12月25日突破2亿台。迄今为止,这也是首个年度出货超过2亿部的中国手机品牌。

    出货量即将突破2亿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8年即将过去,智能手机市场也迎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华为手机将实现2亿台出货量。2亿的出货量,无论对于华为还是对于中国手机厂商,都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数字,更是国产手机的骄傲。此前也只有诺基亚挑战过这个数字,而三星苹果之后就没有出现超过这个数字的挑战者。发布会现场何刚感触到: “2亿台真不容易!”是的,从2013年到2018年,华为能在短短五年中实现销量增长51倍,这种增长规模在国产手机厂商中实属不易。

    首先,从手机市场整体大环境分析,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衰退7%,全球前10的大市场中就有7个市场受到严重影响。中国和印度两大手机市场均受到减幅,其中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3%。在寒冬季节之下,中国各大手机厂商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以小米为例,2018年第二季度国内出货量0增长,第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甚至大幅下滑16%。

    而另一方面,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一直禁止国家网络采用华为设备,更对其欧洲市场造成不利影响。而在这种特殊时期之下,华为出货量依然能够保持增长的态势,恰恰说明华为在全球市场依然拥有领先优势。对于突破2亿出货量,华为并不是第一次提及。此前,在7月华为nova 3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宣布,截至7月18日,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已经突破1亿台,华为nova 3正是今年的第1亿台手机。

    而后在10月26日的上海,华为Mate 20系列新品发布后,余承东又对媒体表示今年整体的华为手机销量可能突破2亿台,种种信号都为今天的2亿出货量做了铺垫。雄墨认为从此前的各种官方报道中可以看出,华为对今年实现2亿的目标一直抱有很大的信心,而实现2亿对于华为来说更具有深刻的里程碑意义。可以肯定的是,华为已经成为国产手机中首次达到2亿的品牌,也是众多国产手机值得学习的典范。

    华为距离全球第一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此前,余承东就公开说过“我们要做世界第一,超过三星,打败苹果”、“ 华为要在三年内干掉苹果,五年干掉三星等目标”。 作为华为的当家大哥,余承东一直将超过苹果三星作为宣言。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跃升至15.8%,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可以肯定的是,在第二季度华为已经在全球市场超越苹果,而2018年的第三季度即将过去,华为依然保持这种优势。因此从目前来看,余承东当年吹过的牛终于要实现了。

    对此前华为手机的表现,余承东表示,“这已经大大超过了我们年初定的目标。”其实,不只是今年,去年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出货量就达到1.53亿台,而三星2017年的出货量为2.173亿台,是华为的2倍左右,苹果的出货量是2.158亿台,只比华为多出6000万左右。况且当时苹果的增长率只有0.2%,而华为的增长率近年来一直在逐步增高,所以当时市场普遍认为华为会在2018年超过苹果。

    其次,近年来,一直高价销售的苹果手机并没有推出什么创新之举,而小米、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反而在冲击苹果。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为15%,到了2018年第三季度就下滑到了9%。此外,苹果在印度市场销量也跌了10%,其余全球市场也跟着持续下滑。今年下半年,处于挣扎中的苹果推出了双卡双待的新品,但是这也并不能成为苹果吸引消费者的亮点。反观华为,在2017-2018年中发布的华为mate 10系列,华为p20系列、华为mate20系列都成为打响市场的亮眼产品,其中搭载的麒麟980芯片更是为其增强了市场影响力。

    有市场预测,华为手机明年出货量将在2.3亿部至2.5亿部之间。而华为也在2019年定下新目标,那就是第四季度超越三星冲击全球第一。雄墨观察认为随着华为出货量的持续增高,华为超越苹果三星的目标也更近了一步,未来有望引领中国手机厂商成为全球第一。

    华为得到全球手机市场的认可,和三星持续竞争

    “这是自华为消费者业务成立以来最好的业绩表现,显示出公司业务正保持稳健快速增长,”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凭借技术创新,华为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200000000台的数字不仅见证了华为在近10年的超越自我,更见证了全球市场对华为努力的成果认可。雄墨观察认为华为之所以能够占据市场,更是因为其拥有针对不同市场定位的多种机型,其中,定位中高端的nova系列就为其收获了不少粉丝,而高性价比的优势也是一个原因。

    就在昨日,华为发布的 nova 4就再次引领全面屏创新。作为华为第一款“挖空屏”手机,它具有全球最小的摄像头模组,孔区直径仅4.5毫米,三千出头的售价方面也极具吸引力。目前,华为全球的nova用户已超过6500万。其次,华为P20系列也赢得了不少女性用户青睐,发货量突破900万。今年下半年,华为重磅发布的Mate 20 Pro承载了多种黑科技亮相,发售后的第10天其订购量比年初的P20 Pro多出了40%。

    除此之外,荣耀手机也带动了华为在全球市场中的整体出货量。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50%。第三季度,荣耀手机在德国同比上涨327%,在芬兰逆势上涨278%,在沙特阿拉伯增幅超1000%。华为能够在全球手机市场中鼎立,主要还是由于其积极扩展海外市场和增强自身实力的原因。2017年,华为就将收入的14.9%投入研发当中,投入超过100亿欧元,世界排名第六。

    显然,这种情况下,未来三星和华为之间的差距也会持续减小。今年三星推出GalaxyS9、S9+和Note9等产品,但是在手机业务上依然难以挽回跌幅颓势。2018年即将过去,进入2019年的三星和华为已经提前打响5g折叠屏手机战争,从未来5g产业的发展角度来看,三星和华为双方的竞争将会越显激烈,毕竟谁能先抓住5g风口谁就站在手机市场的有利位置。雄墨观察认为在5g商用方面华为的信心更是其技术实力的象征,对于能够迎接全球第一这种空前绝后的挑战,华为2亿出货量的收获可谓是实至名归。未来也期待华为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