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实力回归,国民屏霸酷派酷玩8全面评测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那些事儿   2018-12-28/16:34
  • 中华酷联曾经是国产手机四大厂商,想当年搞机圈的“中华酷联”厮杀到如今,恐怕也只剩下华为过的还算滋润,酷派近年来已少有消息。

    不过近日,酷派传来最新消息,官方发布了一款999元的国民轻旗舰手机—酷玩8,笔者第一时间拿到了这部手机,下面和大家一起看看这部回归之作究竟如何。

    外观方面

    酷玩8正面采用6.2英寸2246*1080分辨率的刘海屏设计,作为一款百元机型,酷玩8在用料上却丝毫没有缩减,无论是incell超平屏幕还是FHD+级别的分辨率,酷玩8在屏幕表现方面还是诚意满满的。

    实际体验上,6.2吋超大屏带来的握感体验跟5.5吋的手机没有太大区别,不用担心单手操作不方便了。

    背面采用3D曲面玻璃,使用了炫彩工艺,虽然没有使用当下最流行的渐变色设计,但是炫光设计给人一种复古卡片机的感觉,灯光下的反射非常漂亮。

    虽然作为一款百元机型,酷玩8却没有像OV那样在低端机上使用Micro充电口,反而是使用了TypeC接口,正反盲插十分方便。

    机身顶部,酷玩8保留了3.5mm耳机孔,这下可以边听歌边充电了,还是很方便的。

    性能方面

    酷玩8搭载了联发科MT6750处理器,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对于不玩大型游戏的朋友来说,日常使用足够应付。

    跑分体验

    安兔兔跑分为54001分,整体性能中等表现

    鲁大师跑分为98186,整体性能中等表现

    AndroBench跑分结果,酷玩8应该用的是EMMC5.1储存芯片

    GeekBench单核心跑分为616分,多核心跑分为2633分。成绩跟使用骁龙650的红米Note3差不多

    游戏体验

    首先,我们开启王者荣耀多线程和高帧率模式,在非团战时,帧率为58-61之间浮动

    打团的时候帧率最低46,一般还能够维持在60左右

    绝地求生游戏体验中等,无法使用高质量画面,一般只能维持在中低质量画面,游戏体验不是很卡,正常色彩还原也还正常。

    拍照方面

    酷玩8在硬件上采用了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双摄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下面附上两张样张

    未使用闪光灯,F2.0光圈,曝光时间1/130,ISO为127,开启HDR模式

    未使用闪光灯,F2.0光圈,曝光时间1/20,ISO为406,未开启HDR

    酷玩8整体成像质量还可以,色彩还原比较真实,夜景局部涂抹也不太严重,整体能达到中端水平。

    电池方面

    电池是酷玩8的一大亮点,标配4000mAh大电池,辅以5V/2A充电。在这个价位还是很难得的。

    系统方面

    系统方面,酷玩8拥有很大的可玩性,运行基于安卓7.1.1的Cool UI 9.0系统。

    支持位置穿越,上百个热门景点任意位置穿越

    支持应用分身,多款软件随意双开

    支持应用冷藏室,冻结软件,冻而不删,随取随用,自动分配收集资源。

    支持私密系统,保证隐私和数据安全。

    总结

    作为一款普通的入门机型,999元的价格,不能把它跟旗舰机去做对比,对于同价位的机型来说,酷玩8拥有4000mAh的大电池、6.2吋的大屏幕以及Type-C接口。总之,如果想买一款续航好的备用机,酷玩8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