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要动真格了:iPhone禁令或强制执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1-14/17:36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4日消息 去年12月初,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高通针对苹果七款iPhone产品的禁售令,要求苹果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然而,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该生效法院裁定却在执行阶段陷入到了僵局。那么,已经生效了的法院裁定将会就此作罢吗?

    t0191f45b60524430ad_副本

    据中国经营网报道,法院方面已经注意到了苹果没有执行判决的行为,在经过一众法律专家的商议后,有关苹果iPhone禁售一案,或将进入到强制执行阶段。如果在强制执行阶段苹果还是拒不执行判决,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福州法院可以追诉苹果在中国的四家公司“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公司高管可能要受到法律制裁。

    t01acc3a609e75785db_副本

    2018年12月10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专利,批准了针对苹果在中国的四家子公司的两项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部分型号的手机

    判决下达之后,苹果公司表示,将会通过上诉推翻iPhone在中国的销售禁令。在此之后,苹果公司虽然升级了iOS系统,以此来规避两项侵权高通的专利,但对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前所下达的禁令却一直都是置之不理。

    fe395544ae17449695b7212df8f47d6a_副本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德国。2018年12月20日,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判决苹果公司侵犯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技术侵权,并颁发禁令。该判决做出后,还未正式生效,苹果公司就已经迅速在德国15家零售店停售涉及的四款手机,并将它们从德国官网下架。

    德国市场快速响应,而中国市场却迟迟未有行动。苹果公司两面派的做法实在是让人有些恼火。然而从目前来看,中国司法显然是不会任苹果随意挑战权威。而对于苹果公司,如果真的因为禁售案导致高管被抓,除了会影响到其未来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活动外,也会使其在大众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