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售价持续下跌,销售颓势仍难缓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1-18/16:50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8日消息  这段时间,苹果最大的新闻就要数iPhone降价了,除了春节临近的因素之外,更多的可能与前期萎靡的销量有光,目前,在电商平台,iPhone XR已经跌破了5000元大关。

    iphone x1

    目前,京东上的移动4G优先版64G iPhone XR起售价为4999元,官方起始价为6499元,可见,降价的力度是非常大的。

    从苹果下调2018款iPhone的销量预期开始,再到库克给投资者们的声明中声称大中华区销售疲软,使得苹果股价接连下跌。库克认为中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放缓,手机市场疲软是导致苹果下调预期的原因,不过有更多的人认为,苹果没有反思其策略失败的真正原因。

    库克1

    从去年12月底开始,苹果开始了一轮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反响平平,其后从1月10日开始,包括京东苏宁天猫等电商平台的iPhone产品纷纷降价,开始只是试水,降价幅度并不大,然而过了两天,降价力度一再攀升,起售价6499元的iPhone XR已经跌至4999元,三个月降价1500元,堪称跳水。

    正因为如此,不少消费者也持观望态度,认为还有降价空间,加上一些消费者已经转投国产阵营,此时的刺激消费显然收效甚微。

    有意思的是尽管国内的电商以及二手市场都称受到苹果公司授权降价,但苹果似乎很嘴硬不承认,但是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面对股价下跌,苹果需要靠销量来重拾信心,所以降价是必经之路,但是继保持高姿态,通过施压供应链与经销商的方式进行,无疑对自身也是不利的,因此,只有专注产品,重视消费者,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