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开孔无按键还像鹅卵石,vivo APEX 2019究竟有怎样的惊喜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21 18:04:1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1日消息  近日,vivo频频为即将在1月24日发布的APEX 2019宣传造势,从一开始的“至简未来”海报,到今天的路人盲摸测试,都在预示着这将是一款拥有全新突破的机型。

    vivo

    从网上爆料的信息来看,基本可以认为,vivo这款概念机的主题“浑然天成”指的是手机将没有任何的开孔以及按键,而是一个具有高度一体性的产品,在路人的盲摸测试中,路人给出的评价有人说像鹅卵石,有人说像粉饼盒,有人说像金属肥皂,当被告知是手机时,无一例外的都表示惊讶,因为在摸的过程中没有感受到按键和开孔。

    微信图片_20190121175759

    随后又有新的手机渲染图流出,该渲染图和之前的圆角图略有区别,早前甚至还有用紫米充电宝改的渲染图,估计都是向一体化的设计靠拢,由于目前vivo官方并没有给出过多的设计细节,因此,大部分的爆料也只是猜测。

    去年,vivo在MWC2018上展示了第一代APEX概念机,第一次将超高的屏占比以及升降式结构相机展现在世人面前,引来了行业的热议,后来投入量产的vivo NEX正是以APEX为原型,由此可见,今年的APEX2019也将是一款秀肌肉的概念机,并将在年内完成量产。

    那么没有了按键和开孔的手机该如何实现一些基本功能呢?有专业人士认为,屏幕震动发声可以解决扬声器问题,无线蓝牙耳机则解决了耳机孔,无线充电解决了充电孔,这些技术现在都能够实现,另外就是按键可能会采用边框触控,不过目前,这些都是未知的,包括前置镜头的处理方式,双屏,升降,都有可能。

    正如去年APEX的发布一样,APEX2019的发布一定伴随着vivo的新技术的诞生,这些技术又将会给未来的手机设计带来怎样的参考意义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