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4000元,为什么5G手机比我们想象中要便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9-01-23/16:14
  • 随着5G网络的覆盖,5G手机也应运而生了。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关注5G手机的网络速度以及性能之外,5G手机的售价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之一,那么一台5G手机到底需要多少钱呢?

    5G手机比我们相像中的要便宜

    众所周知,各大手机厂商丢已经把5G手机的发布提上了日程。但是,根据此前的曝出的数据来看,首批5G智能手机的售价非常高。中国移动给出了5G手机售价预判:首批5G智能手机将达到8000元以上,再加上不菲的5G套餐(预测在300元左右),无疑给大众泼了一盆冷水。

    8000元的售价,是目前主流4G手机售价的2—4倍,如果是苹果的5G手机,价格可能还要再8000元基础上翻一倍。昂贵的价格让众多消费者对5G手机望而止步,网友也纷纷表示如果5G智能手机的售价太高则不会考虑入手首批5G智能手机。

    京比特认为,如果手机产商按照此预计的5G智能手机的售价来销售,那么不管是手机产商还是各大配件厂商都能在单台手机上获取丰厚的回报与利润。但是首批 5G智能手机的总销量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各大手厂商丧失一些用户和市场,同时5G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也会进一步减速。

    而近日一则关于5G手机售价的消息再次席卷网络,同时也再次燃起了消费者对于5G智能手机的热情。DigiTimes发表了一篇关于关于智5G智能手机的报道,报道称:每台5G智能手机的生产成本在4G智能手机成本的基础上上涨不到80美元。 因此2019年的5G手机在4G机型价格基础之上提升20%的价格,而5G手机的售价要比4G手机贵大约500元(74美元)。

    行业人士分析,假如5G手机的售价是在4G手机的售价基础上加价500元的话,那么按照目前国内手机厂商的定价来看,4000元甚至3500元就能入手5G手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显然,这个售价相对于此前8000元的售价来说要便宜多了,并且这样的价格对于一些有经济实力且勇于尝试的人来说是能够接受得了的。

    5G平价手机会比我们想象中来的更早一些

    虽然4000元的售价相对8000元的售价要便宜一些。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4000元的售价依旧有一点贵,并没有达到真正平民的价格。

    行业人士认为,就目前来看,5G手机还是一个新事物,处于刚推出的阶段,相对于4G手机来说5G手机的技术还不够成熟,不能够实现大规模生产,这是导致5G手机目前售价较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有足完善的技术后,5G手机才能和如今的4G手机一样大规模生产并下调其售价。

    而根据京比特查询的相关资料来看,5G手机真正开始大规模生产等到2020年以后了,也就说5G手机至少要在2020以后才能够真正的和4G手机一样实现平民化。

    但是京比特认为,5G平价手机到来的时间会远远早于现在所预计的时间。众所周知,5G手机需要5G网络的支持,虽然目前国内的5G网络并不完善,但据官方资料显示,国内的5G网络将在2020年就实现商用,显然,5G网络的商业时间是早于5G手机实现大规模生产的预期时间的。

    京比特认为在5G网络的倒逼之下,5G手机实现大规模生产的预期时间会提前,而5G平价手机到来的时间也会提前。其次,就根据目前国内5G网络的铺网速度来看,国内5G网络实现商用的时间也很有可能被提前,这样一来也会促使5G手机实现大规模生产,从而加速5G平价手机的到来。

    实际上一个新事物实现普及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在手机领域更是明显。这一点从4G手机更替3G手机这一事件上就能看出来。据悉,3G手机在国内手机出货量中的份额峰值出现在2014年2月,份额达到83.8%;也正是从这一月起,4G手机迅猛发力,仅一年时间,就从7.4%达到79.9%,实现了发反转。

    京比特认为,随着5G技术的完善以及5G网络的覆盖,5G平价手机来临的时间会远远早于我们所预期的时间,届时5G手机也将快速的覆盖4G手机市场。

    为何5G手机售价会远远低于预期售价

    在上文中京比特提到4000元甚至3500元就能入手5G手机,而此前行业人预测的5G手机的售价则为8000元。显然,5G手机的售价远远低于此前的预期售价,那么为何5G手机的售价为何会在此前的预期售价的基础上大幅度下滑呢?

    京比特认为5G手机的售价之所以能够大幅度降价和其产业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整部手机是由众多的手机部件组成,而手机厂商并不能生产这些所有的零部件,导众多的手机厂商没有一个固定的合作伙伴,从而导致手机的成本得不到控制。

    而现在手机厂商几乎都没有着固定的供应商,甚至有的还持有供应商的股份。例如,小米和TCL,行业人士认为小米入股TCL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业链,能够以最低的价格拿到TCL的半导显示屏,从而来降低小米的成本。其次有的手机厂商则选择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完善自己的产业链。比如华为,国内目前很多手机厂商选择购买手机芯片,而华为则研发了自己的芯片,摆脱了对被人的依赖的同时也降低了华为手机的成本。

    京比特认为,手机厂商在产业链上的整合已经成为了行业的一种趋势,这对产业发展、企业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完善了产业链之后不仅提升了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成本。手机成本下降,手机的售价自然也会下降,同时这也是为什么5G手机的售价会远远低于预期售价的原因。

    最后,京比特认为,5G手机的到来也有利于物联网的发展。手机在未来的很长都将是物联网的主要入口,这就要求手机的网络必须非常流畅。而5G手机的网速相对于4G手机来说会有着质的提升,更加适合物联网的发展。相信在5G手机的加持之下,物联网的发展速度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