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柔宇高管炮轰:悍然碰瓷、误导公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1-25/16:43
  • cf952394be430e3aa2e3972015f6f47f.jpg

    作者:龚进辉

    针对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炮轰小米双折叠手机宣称“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是公然造假,并痛斥这种很low的价值观不值得尊重,今天小米官方作出回应,称小米双折叠手机是小米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无法理解业内有人为何罔顾业内常识,悍然碰瓷、误导公众。

    樊俊超直言,小米这种连屏幕核心技术专利产线都没有的手机组装公司,买个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就说自己“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只能在国内靠炒作概念风生水起,而在国际上从来得不到尊重和认可,因为他们不仅只会抄袭模仿而没有真正的创新,甚至公然造假。

    他强调,目前全球范围内同时有自己核心柔性屏技术(不是固定曲面技术)和柔性终端产品如可折叠手机技术,并且二者都能量产的公司只有柔宇,三星在2019年会是第二家。同时,樊俊超向小米喊话,称不服就把产品拿出来卖,少瞎逼逼,并讽刺小米双折叠手机是三无(无技术、无量产、无整机)概念机。

    随后,柔宇科技掌门人刘自鸿转发樊俊超朋友圈内容,并写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他的这番强硬表态,折射出对小米没有真正创新却高调宣传攻克柔性折叠屏技术的强烈不满,这是毫无底线的造假。

    昨晚,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上回应道,“这都可以碰瓷?我们做自己的双折叠工程概念机怎么又碍着谁了?喜欢的话可以各自做嘛,不明白为啥急着跳脚。”不难看出,他把樊俊超对小米双折叠手机的无端指责定性为碰瓷。

    今天,小米发布声明回应樊俊超的炮轰,称折叠手机的柔性折叠屏幕是非常重要的关键组件,小米双折叠手机的柔性折叠屏是小米和供应链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成果,并澄清屏幕供应商并非传言所说的LG,所谓“供应链拿来的机器刷MIUI”的无稽之谈纯属谣言。

    小米还强调,折叠手机在屏幕之外还涉及结构、堆叠、元器件定制、交互设计、系统适配等诸多关键创新领域。而在小米双折叠手机中,上述方面都是小米自主创新研发的结果。小米指出,如何在转轴设计上尽可能保护好屏幕,是整机设计难点之一,小米双折叠手机从十几种设计中反复实验验证,才得出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我们无法理解同业内有人为何罔顾业内常识,悍然碰瓷、误导公众。”小米说道。由此可见,小米回应颇为强势,不仅反驳了樊俊超“公然造假”一说,并认为其动机就是无底线的碰瓷营销。

    事实上,樊俊超diss小米公然造假,顿时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既有人挺柔宇,称全程参与柔宇类六代产线项目,看到了柔宇的实力;也有人站队小米,认为小米高性价比策略挡住了不少人的财路,柔宇气急败坏地指责不过是蹭热点而已。还不乏理性的网友发声:撕逼没太大意义,折叠屏手机能大规模量产才是王道。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柔宇发布了全球首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官方承诺12月底发货,却被网友质疑是PPT手机,一台也没有发,连演示机都不敢摆。对此,刘自鸿解释道,这是误会,一些VIP客户12月底就开始陆续拿到机器了,目前排队人很多,在加紧安排生产,请耐心等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