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魅族新机售价仅1299 —— 美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iciLab   2019-02-01/08:12
  • 魅族在2019年发布的第一款手机是一台概念机魅族Zero,在1月30日魅族公布它会在知名众筹网站Indiegogo上发起众筹,至于魅族Zero的亮点是什么?为什么不在国内众筹网站发起?在本文中都会给出一定的猜测和解答。

    看不起国人的消费水平?

    魅族Zero的定价为1299美元和2999美元两个档位,约等于如今8700元和20300元人民币(2999美元档位有且仅有1台,已售出),不少观众看到售价后第一反应是“会不会因为太贵了觉得中国人买不起”。非也,目前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依旧健壮,苹果手机销售额过万元依然没有太大颓势,华为保时捷版本手机依旧一年2更,中国高端消费完全可以轻松支撑8700元。

    但高消费的前提是需要一定的驱动力,魅族长期以来经营的目标群体并非以高消费用户为主体,因此Indiegogo目前只能达到23%,没有发生井喷式购买热潮。(只需要售出78台手机就可以完成众筹,24小时仅售出16~17台。

    产品力不足?

    魅族Zero毫无疑问已经把前几年可能称之为“概念”手机的元素运用到了产品中,“无孔”和UNIBODY将手机打造成一枚装饰品,要表现温润如玉再也不需要只盯着手机的某个角落 —— 整个机身息屏后摆在那儿就具备了美感。

    更不说魅族早就将线性马达运动了2代手机,这枚马达用来模仿按钮震动效果非常舒适,魅族Zero的电源、音量按键均配备了感应区,少了死板,多了灵动。

    不在国内上众筹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它

    e-SIM卡,即Embedded-SIM,嵌入式SIM卡。eSIM卡的概念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插入物理SIM卡,如同早年的小灵通。

    e-SIM目前在国内没办法于手机端铺开的主要原因并非技术问题,而是涉及到安全问题,太具体不能多说,担心小号不保。同理,魅族Zero这款只能使用e-SIM的手机在国内并不能使用 —— 很有可能在几年内都没法使用。

    在此由衷佩服一些煤油使用Indiegogo购买后邮寄回国,花8700多元买一台MP4不仅需要资金,还需要勇气。魅族已经表明了Zero不会量产,仅仅是一次对于现有技术的展示,这一点与vivo APEX系列保持了一致,希望魅族在接下来的产品中能够将Zero的元素应用到新手机上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