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董事长diss可折叠手机,副总裁却说不撕友商,网友:真香!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9-02-28/20:49
  • 作为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的展会MWC,可以说也是手机圈的口碑阵地,不过,相比去年的展会,今年的展会可以说更为热闹,因为除了5G这个大行业IP外还有可折叠屏这个直戳用户的前沿科技,尤其是在全面屏普及之后,直板手机的形态已经处于颠覆时刻,对于毫无诱惑力的手机用户来说,可折叠屏手机的出现可以说正好解决了用户对于手机的饥渴症状,尤其是华为和三星这样的大企业引领,让消费者更加的充满期待。

    在MWC展会上,三星率先拿出了可折叠屏产品,与其他手机不同的地方在于,Galaxy Fold拥有一块4.6英寸的外屏,以及一块展开后能达到7.3英寸的内屏。为了适应这两块尺寸不同的屏幕,三星提出了“App Continuity”概念。同时,三星在Galaxy Fold上配备了4380 mAh的电池,虽然听起来很大,但是这块电池要给4.6英寸屏幕和7.3英寸屏幕提供电力。目前7英寸左右的平板电脑电池容量大部分都在5000 mAh以上,因此Galaxy Fold在大屏使用场景下,续航能力令人堪忧。

    至于华为吧,华为发布的可折叠新机Mate X。这家中国科技巨头表示,这款手机的起价将达到2299欧元(约合2600美元,1.75万人民币),预计将于2019年年中上市。这一价格超过了三星GalaxyFold已经令人瞠目结舌1980美元售价,以及任何一款苹果高端iPhone机型。

    同时这款手机可以折叠成6.6英寸的超薄智能手机,也可以展开成为一款8英寸的平板电脑(三星GalaxyFold展开后的屏幕尺寸为7.3英寸),显示比例为8:7.1,在屏幕展开状态下机身厚度最薄处5.4mm,折叠后厚度为11mm。

    外界分析,华为的这一动作是在同三星展开正面较量。三星在上周刚刚推出了全新可折叠机型Galaxy Fold,这被视为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正试图将创新注入停滞不前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尝试。

    而且,从目前的手机市场的来说,苹果开始销量下滑以来,也就证明其失去了高端的魅力,用户不在把苹果看做高端市场的唯一选择,反倒是在苹果压榨这几年,安卓系的三星和华为有了更多的展示空间,像之前的滑屏手机、双屏手机可以说打破了只有的一个屏幕的瓶颈,虽然不可能说有多实际,但却给用户眼前一亮的感觉。

    虽然说可折叠屏手机引来了用户和行业的围观,但却也引来了联想的嫉妒,在MWC期间,联想CEO杨元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发布的折叠手机都是PPT手机,这种手机联想在三年前就已经有了,现在发布的这些折叠手机还不如联想三年前的产品。虽说华为MATE X和三星Fold确实有些不足,但是现在依旧被很多媒体热捧。杨元庆的这番言论基本上是攻击了所有折叠手机厂商。他认为不能量产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发布了。

    但在MWC现场,联想副总裁常程却表示:“去年我们是在追赶,今年我们会按着自己的节奏走。”因此,今年老老实实做产品就好了,不会再撕友商。

    不过,也的确如此,2018年是联想中国移动业务最艰难的时候,年初时份额跌倒冰点,Lenovo手机被认为行将就木。为了拯救Lenovo手机业务,联想除了打造了Z5的爆款、搭建好产品组合外,常程还时常在网上跟小米等竞品撕逼,为联想吸引更多的注意力。

    最终,联想手机2018年在中国市场逆势上涨。杨元庆透露,去年四季度,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这一季度已经不再亏损。常程介绍,今年一月份,联想继续保持百分之三百的增长,联想手机在中国已经回到了前十。

    而在常程看来:“对于任何的财务指标以及激进的量和份额,我们态度还是一贯是说我们先回到能力上”,称“今年明年我们的目标还是要活着,我觉得活着不是什么耻辱的事情,因为手机行业现在死的遍地都是,活着的就有机会。”

    是啊,活着就有机会,相比之前千元机时代,如今的手机市场可以说更为残酷,就拿联想这样的大公司来说,依然没有十足的把握,毕竟从现有的手机市场格局来看,华为系+荣耀、OPPO和vivo以及小米+红米系列,这些各有特色的手机品牌已经把产品维度的营销围的严严实实,所以,想要在这样坚实的品牌堡垒下,小公司出头的机会越来越少,就拿联想这样资金雄厚的公司依然可以说不能有十足的把握与其他手机企业抢赛道,不过,在5G产业相继成熟的阶段,物联网将会掀起一轮又一轮的产业升级,到时候手机将作为物联的一个入口与其他智能设备形成智能交互,这样的消费场景可以说不单考虑手机单个本身,更多的是通过手机这个产品与其他智能产品形成的智慧服务场景,这样的消费服务是一个全产业链的智能升级,而像联想这样的有服务资源的大公司,还是很有可能让手机重新挤入巨头阵营的。

    至于对于可折叠屏手机的态度,不管是领导层面的无意而为还是媒体炒作,可以说在网友看来都是一个真香警告,不过基于联想手机现有的处境,未来的联想手机将走向何方,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