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产能不足?雷军:新相机模组良率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3-04/13:3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4日消息  2月20日,小米发布了首个开年旗舰小米9,首批搭载骁龙855处理器,全系幻彩的后盖设计,以及4800万三摄模组,小米9的推出,引发了不小的关注。

    小米9蓝

    不过,小米9却依然面临着产能不足的问题,近日,小米高管包括雷军林斌在内都在安抚消费者,并亲自监督生产。关于产能不足的原因,雷军近日在微博透露是由于相机模组良率过低。

    小米9是小米首款采用后置三摄的产品,主摄搭载索尼IMX586 4000万像素传感器,全6P材质,以及镜头保护支架,以及蓝宝石玻璃镜头保护片等,全新的三摄模组给小米9的相机生产制造带来了压力。既要保数量,同时要兼顾质量与良率。

    8345c393ly1g06azi9p06j20ws182wr2

    当初小米公司立下的flag是一月内供货百万台,不过由于线上线下同时铺货,导致线上开售基本秒光,与之前的场景极为类似。于是才有了之后的林斌亲自下生产线,以及雷军所说的完不成目标就去拧螺丝。甚至红米品牌负责人卢伟冰也加入到了“拧螺丝大军”当中了。

    小米的压力是多方面的,刚刚发布小米9之后,vivo子品牌IQOO的首款机型接踵而至,有意思的在于定价部分,起售价仅比小米9低一元,这样的场景想必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其实这是手机厂商之间惯用的营销手段。不过给友商造成压力却是实打实的,因为vivo有自己的手机工厂,在现货能力很有竞争力。

    68418ffbly1g0pq1wb07oj21400u0dm8

    因此,为了提升产能,除了富士康代工之外,小米还增加了比亚迪第九事业部西安工厂的代工生产线,并在3月3日正式下线首批小米9产品。近期手机市场将迎来一大批的新机型发布,竞争又将会加剧,因此,对小米来说,提升产能刻不容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