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优势明显,自家手机拍照落后?索尼高管:部门竞争激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3-05/18:00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5日消息   “屏幕用三星,拍照用索尼”,这句顺口溜反映的也正是当下手机市场两大硬件的现状。三星的屏幕自不必说,不管是自用还是给别家用口碑都不错,但是有趣的是,索尼的手机相机却不是如此。

    D696DE67EF1A0B4AE8F71E289DA45AB884753507_size27_w600_h338

    图自cnet

    虽然为全球数十家手机厂商提供相机传感器,但是近几年的索尼自己的手机相机却没有一款称得上杀手级的产品,甚至落后于自己的传感器客户。很多人对此深感困惑,而这个疑问随着Xperia 1的发布也被被解开了。索尼的全球营销高级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向外界揭示了其中的缘由。

    “尽管我们是一家公司,但有时仍然存在障碍,Alpha部门不想给移动部门某些东西,因为不想让手机跟价值3000英镑的相机有一样的拍照体验。”这位高管如是说道,之所以索尼手机的相机会有这样的局面与移动部门和Alpha无反相机部门之间的竞争不无关系。最根本的还是索尼公司内部的架构问题。

    O6Ts-htknpmi6256790

    索尼A6400无反相机(图自IT168)

    鉴于这样的情况,索尼内部也在进行探索与改革,按照他们的说法,现在已经认识到智能手机与相机带来同样的拍照体验是一件好事,各个部门已经被允许在理论上分享资源以及创新。

    而移动部门与其他各品牌的合作也已经开始,更重要的是,影像部门Alpha相机的软件功能也可能会移植到索尼 Xperia系列手机上去。

    上月的MWC2019大会上,索尼发布了Xperia 1新品,但从命名上就已看到XZ系列的全新定位,更高的屏占比,21:9比例的4K显示屏,骁龙855等参数不难看出其与众不同之处,而这款新机也正式索尼的有关部门重组之后的首款产品。

    正如索尼高管提到的那样,索尼手机并不像三星华为那样具备大众市场吸引力,但其优势将在与屏幕以及相机上,因此,未来的索尼新机完全吸引那些追求高质量产品的用户,至于索尼的努力会不会为手机业务带来新的契机,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