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正研发柔性材料,折叠屏手机迎来玻璃外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3-08/08:54
  • [钉科技报道] 今年MWC展上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等折叠屏手机一时间成了行业热点,接下来或有更多品牌推出折叠屏手机。

    不过,受技术限制,折叠屏手机的外屏材料通常都为透明聚酰亚胺(一种工程塑料),但这一情况在一段时间后应该会得到改变。

    未命名_副本.jpg

    据了解,康宁正在研发一种柔性玻璃,且研制已取得进展,可以进行反复折叠,并保证透光率以及耐用性。

    康宁方面表示,和塑料等材料相比,目前研发的可折叠玻璃屏幕具有很好的耐久性和抗刮擦性,同时还可以提供优质的光学清晰度。同时,这种玻璃厚度仅为0.1mm,可以有效解决聚酰亚胺的一些缺点,目前还在同步开发镀膜材料,以辅助提高玻璃强度。

    康宁还透露已经将部分玻璃样品发给客户进行测试,该玻璃解决方案并不是康宁Willow玻璃而是专门为可折叠设备量身打造的。不过,目前还无法兼顾满足更小的折叠半径和更好的防摔性能要求。

    在钉科技看来,目前市面上的可折叠产品外屏幕采用的材料塑料感较强,触感相对不理想,同时抗刮性也受到挑战,在一些角度下还可以看到材料的平整性也不算良好,如今已经习惯玻璃材质外屏的消费者,对于目前的可折叠设备屏幕材质或较难适应。

    如果未来康宁的可折叠玻璃可以同时满足抗刮、耐用和柔韧方面的要求,或许可以带动折叠屏设备实现更快速的发展,即有更多类似设备推出市场并被接受。

    另据了解,特殊玻璃制造商日本电气硝子也在研发可折叠玻璃盖板,不知道双方未来是否会展开竞争。(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