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在中国复苏前景暗淡 预计不会很快出现转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3-13/10:50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3日消息 2018年苹果iPhone手机的表现可以说是差强人意。虽然销售额依旧领跑全行业,但市场份额仅为9.1%,同比下滑12%,被挤出前五。为了重振销量,苹果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救市举措,并多次调整iPhone国行版的价格,然而从目前来看,并未能改变销量下滑的趋势。那么,形势不佳的iPhone手机未来一段时间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d27fdd42d8014e42a7710cc7a93290ec_副本

    在提交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iPhone销量增长不佳,与前几年相比,供应商的收入也越来越低。根据摩根大通给出的数据,今年前两个月苹果iPhone供应商的总收入同比下降1%,与2018年第四季度7%的增长率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另外,相比2018年同期13%的增长率以及2017年4%的增长率,这样的业绩实在是让人有些失望。

    就iPhone出货量而言,摩根大通援引IHS的预测,2019年将下降5%,而2018年全年将下降5%。基于现有市场表现,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认为,苹果在中国的复苏前景继续令人沮丧,预计不会很快出现转机。

    0K2xPUt12m_副本

    据推测,在第四季度iPhone XR的出货量将占到三分之一以上,约2310万台,即38%。另据HIS推测,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的出货量将分别达到1360万和870万,占总数的21%和14%,而iPhone 8 Plus和iPhone SE则占据了其余部分的绝大部分,其中iPhone 8 Plus将达到610万,占到总量的9%。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iPhone增长乏力是值得注意的一个主要问题。尽管iPhone手机的销售额依然领跑全行业,但销量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之所以会是这样的结果,一方面是因为来自于中国手机厂商竞争实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iPhone手机产品力的下降,以至于其销量增长乏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