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美图手机年中之前完全关闭手机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3-21/14:20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1日消息 在智能手机行业,有一个特殊的存在,那就是美图手机。凭借着美颜上的优势,美图手机曾在中国手机市场小有名气。然而,随着智能手机拍照水平的全面提升,美颜功能优势不再,美图手机自然也就成为“大浪淘沙”的智能手机行业中的出局者。

    15796337005299607482_副本

    3月20日,美图公司发布转型后的首份年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图公司2018年全年营收27.9亿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4.7亿元。全年净亏损12.5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亏损8.791亿元人民币。其中,互联网业务收入9.477亿元,同比增长26.3%,毛利率达51.9%;智能硬件收入18.438亿元,同比下跌了50.7%,毛亏损达率到3.4%。

    8bc2798aff474695b3bee467982328e4

    互联网业务增长迅猛总收入却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美图智能手机业务极度亏损,导致部分互联网业务26.3%的强劲增长被抵消。美图表示,预计将于2019年年中之前将完全关闭智能手机业务。

    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作为一家以美为业的互联网企业的产物,美图手机天生带有“美”的基因,尤其是在拍照方面,凭借着各式各样的美妆APP以及超级美颜等功能,快速赢得了一大批爱美用户的青睐。然而,随着智能手机行业在拍照功能上的不断增强,用户所追逐的“美”已不再是美图手机的专属,导致其产品逐渐丧失市场竞争力。

    2018070912373409_副本

    2018年全年,美图仅推出了美图T9一款机型。也就是在这一年,美图手机净损8.791亿元,同时还传出了“正式将美图品牌授权小米,由后者继续发美图手机”的消息。只是不知道,业已全线溃败的美图手机,在小米的援助下能不能上演奇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