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安全漏洞!部分诺基亚7 Plus被曝泄露用户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3-22/11:37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消息 诺基亚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在功能机时代,诺基亚以品质过硬而著称,赢得了一大批用户的喜爱。然而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诺基亚逐渐开始有些力不从心,并在2014年、2016年先后被出售给微软并转手给HMD。而现在诺基亚虽然依然由HMD管理,但一直却半死不活的。更要命的是,诺基亚手机现在还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手机的泄密问题。

    71ce378c945d4771b7e1e75eb9312219

    在昨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挪威公共广播公司NRK称,某些诺基亚智能手机一直在向中国传输未加密的用户信息。据称,GPS设备,设备序列号,甚至用户电话号码等设备上的数据都被传回中国服务器。

    据称,该服务器隶属“vnet.cn”域名之下,但实际上由中国国有运营商中国电信管理。用户每次在启动诺基亚7 Plus设备时,数据就会立即被传输到服务器。另外,手机在点亮屏幕或解锁设备的时候,也会触发数据的传输。

    ac44d57a7fa2401b8c239807ad3c9f39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问题只出现在“单批次”的诺基亚7 Plus产品中。有机构推测表示,这些智能手机最初很有可能是为中国市场而设计,但最终却不慎落入到了欧洲消费者手中。而现在,问题已经出现,HMD Global便不得不从设备中删除了这些具有潜在侵权风险的文件。

    当然,不管是不是有意而为之,HMD方面自然是不会承认的。对于此事HMD方面称,完全是由一个错误引起的,并表示他们已经分析了这种情况,并且确认在某批型号手机的软件的打包过程中存在错误,这个错误尝试将激活数据发送到外部服务器。不过,这些数据从未被处理过,也没有个人信息与第三方或当局共享。

    9581c32bc50e0921e6393f5248b4e78b_副本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之前美国指责中国电信巨头华为5G技术存在安全风险一事。为了打压中国厂商华为,美国编排出了很多莫须有的罪名。而现在,HMD方面虽然没有生出太多的事端,但已经将矛头对向了中国,这也告诫众多中国厂商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