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三星电子一季度利润或遭腰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04/16:39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4日消息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然而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这个全球最大的制造工厂,却因为内存芯片降价等因素的影响,以至于整体运营利润遭受到了拦腰斩。

    78110ac68e7f284_副本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因为存储芯片价格下滑,再加上高端智能手机难以实现获利等因素影响,市场对三星电子一季度财报预估并不乐观。据路孚特(Refinitiv SmartEstimate)预测,一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或为6.9万亿韩元(约合407.7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5.6万亿韩元下降超过50%还要多。

    像这样发声明说业绩可能达不到预期,在三星历史上还是首次。DB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师权承烈(Kwon Sung-ryul)对此表示,这样糟糕的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直到芯片价格下跌速度放缓。

    193838791_副本

    据公开资料显示,半导体芯片业务是三星电子的最大盈利来源,仅仅存储器芯片业务就贡献了三星80%的营业收入。然而,由于存储芯片需求疲软,去年四季度的时候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就已经远不及预期。

    据三星公布的第四季度初步财报显示,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10.8万亿韩元(现约合人民币662亿元人民币),远不及市场预期13.83万亿韩元,季环比下降38.5%,较上年同期下滑28.7%;这也是时隔七个季度,三星的季度营业利润首度跌破14万亿韩元。

    然而在进入2019年之后,芯片业务业绩持续不振的情况不仅没有得到好转,甚至还出现了恶化。3月26日,三星电子发布盈利预警,称由于主打产品存储芯片的需求疲软、显示器价格跌幅超过预期等因素,其第一季度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营业收入或下滑12%。

    然而从目前来看,三星电子的实际状况可能远比之前所预估的样子糟糕得多。三星将会在本月末的时候公布详细财务报告。最终结果到底是什么样子,答案届时将会得以揭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