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阿尔法国内首发亮相,新物种“腕机”带来全新交互方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创物智   2019-04-09/09:56
  • 4月8日, 努比亚在北京为旗下首款可穿戴柔性屏手机——努比亚α举办国内首发发布会。这是国内目前首款实现量产的柔性屏产品,也是目前世界首款柔性屏腕机。 

    据努比亚CEO倪飞介绍,在今年初的西班牙巴塞罗那MWC通信展上,努比亚α也是唯一一款可供游客触摸把玩的柔性屏产品,而其他友商的柔性屏设备还只能被置于玻璃罩内。

    努比亚α搭载了一块 4.01 英尺的长条形柔性 OLED 屏幕,分辨率 960×192,这块柔性屏可以弯曲环绕在用户手腕上。类似于智能手表,但又有着比智能手表更大的显示面积,进一步扩展了可穿戴设备的功能性。

    作为一款可弯折的柔性屏腕机,努比亚α采用了和维信诺联合打造,拥有11层复杂结构全视角OLED屏。其厚度只有0.64mm,支持IP68级防水,可以经受10万次的弯折,且表面会保持平整不产生褶皱,内部结构不会开胶。屏幕表层采用业界首创的柔性玻璃,厚度只有0.1mm,极大提升了屏幕的耐磨性。

    努比亚α的出现,不只改变了沟通的传统方式,它更带来了“凌空手势操控”黑科技。通过努比亚最新为腕机研发的“α OS”系统,用户无需触摸到屏幕,只需在屏幕前用手指或手掌做出划动的动作,努比亚α即可马上做出相应的反馈。

    配置方面,努比亚α内置努比亚与高通定制的骁龙2100四核处理器,配备1GB+8GB 的内存组合,搭载中国联通开发的 eSIM 卡技术,支持全网通、全通能蓝牙及GPS等。

    续航上,努比亚α采用磁吸式充电,支持半小时左右充满500mAh,日常使用支持1-2天,持久模式可以支持大约1周。

    其他功能还包括支付、地图、防水等,此外,也和其他穿戴设备一样,能够支持心率监测。

    为了区别于腕表,努比亚α这台设备还搭载了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拍照、录像,并快速分享给手机端。相比手机上纷繁复杂的镜头配置,这颗手腕上的镜头显然要分担一部分不同以往的拍摄任务。

    努比亚CEO倪飞也承认,努比亚α虽然是全球首款柔性屏腕机,但它并不能和智能手机来作比较,尤其是在努比亚α上唯一做不了的就是“吃鸡”。它的出现应该说是给可穿戴设备开发方面,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万物互联的场景下,结合柔性屏显示的可穿戴设备将是开启AIOT智能生活的另一把钥匙。

    当前努比亚α的市场零售价格为3499元,18K金电镀工艺版的价格要4499元。作为“新物种”,这个价格着实不便宜。而此次,努比亚还得到了来自联通方面的支持,在首销时,会给用户提供两个大礼包,其一购买努比亚α的朋友可获得联通最大45%的补贴,并可支持联通0元购机政策;其二首发当天所有购买用户都可获赠价值799元的Nubia pods真无线蓝牙耳机一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