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Reno系列开启的新十年,OPPO如何展现“美与创造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16/10:43
  • [钉科技述评]2019,OPPO迎来了第二个十年的开头。在上一个十年的开头,就像陈奕迅《十年》中唱到的那样:“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凭借“手机”“精品”“年轻人”这三个关键词,OPPO用了一个十年,站稳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头部位置。

    第二个十年,OPPO用新系列Reno开启。“Reno”这四个字母的含义,OPPO副总裁沈义人并没有给出一个标准答案,他曾表示:“Reno前所未有,所以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Reno’”。

    无限的可能性,或许是OPPO想要赋予Reno的精神内核,就像宣布推出新系列Reno的同时,OPPO公布的来自多位插画艺术家以及设计师的以Reno为核心元素所创作的插画作品,这些作品每一副都有不同的风格与诠释方式。

    Reno的含义,“没有标准答案”。不过,对Reno系列开启的OPPO的未来,沈义人有比较明确的表述,关键词是“美”与“创造力”。这两个关键词倒是和Reno的“没有标准答案”有些异曲同工:“美”,千人千面且不易捉摸;“创造力”,不被框定而千变万化。

    “美”,Reno系列的外观就有直观体现:

    Reno系列正面配备一块完整的OLED“全景屏”,没有开孔,因为采用了侧旋升降摄像头。下巴宽度仅3.5mm,屏占比达到93.1%,这种设计让用户视线几乎不会受到干扰,得以实现有沉浸感的视觉体验。同时,Reno系列还采用新型发光材料,完全覆盖DCI-P3色域,屏幕显示更通透、色彩更丰富。

    1554882199972045132.png

    背面采用全新凝光渐变工艺,通过有纵深的三维渐变色,让折光的渐变效果更有层次感。雾海绿、极夜黑、薄雾粉、星云紫四色可选,其中,雾海绿、薄雾粉版本通过行业首创的局部AG雾面蚀砂工艺,在一片玻璃上实现亮面、雾面双质感,试图还原自然色彩的呈现。 

    此外,Reno系列创新的把后置摄像头完全放置在背面玻璃机身之下,没有凸出和缝隙,背面是一整块完整的3D玻璃,整体感让Reno系列更莹润。

    侧旋升降、凝光渐变、AG雾面蚀砂、无突出背摄……这是一种设计、技术和表达上的“创造力”。可以说,“美”的实现,凭借的正是其背后的OPPO“创造力”。

    不仅让产品和品牌体现“美”与“创造力”,也将对美的创造力赋予每一个用户,在钉科技看来,这是OPPO更大的愿景。

    如何将对美的创造力赋予用户呢?这主要表现在产品对拍照能力的提升上:

    Reno系列标配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支持四合一像素聚合,拥有1.6μm大像素尺寸、1/2.0大传感器尺寸以及f/1.7大光圈的组合,优秀的硬件基础,拍摄夜景大片也能信手拈来;全新升级的超清夜景2.0,则通过复合多帧降噪和多帧HDR技术大幅提升画面清晰度和明亮度,让照片呈现更好的最终效果。软硬件的综合应用,让Reno可以轻松拍摄颜色鲜艳真实、层次分明有质感的大片。 

    Reno 10倍变焦版搭载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通过4800W像素超清主摄镜头+13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800W像素广角镜头的三颗不同焦距镜头的组合,从超广角到长焦覆盖等效焦距16mm-160mm常用焦段,为构图提供更多可能性,也可以说是在将远处的美景拉近。Reno 10倍变焦版还引入AI超清引擎,缩短夜拍模式处理时间,2~3秒即可完成拍摄。

    优秀的软硬件配合,让用户有了将“拍照”变为“摄影”的可能。

    沈义人还表示,OPPO将联手马格南图片社共同推出“影像创造力计划”,为全球手机用户提供一个更专业、开放的交流平台,与全球的摄影爱好者一起交流,展示OPPO用户的才华和创意。 

    借由新产品系列Reno,从外观,到能力,再到输出能力、构建平台,OPPO都在呈现“美与创造力”,展示无限的产品和品牌可能性。这样的OPPO新十年,值得期待。(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