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可解锁 诺基亚9 PureView曝重大安全漏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24/11:54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4日消息 近日,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因为柔性屏幕出现的系列质量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然而,像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这样被质疑的新机还不止一款,另外还有4月19日刚刚推出的五摄新机Nokia 9 PureView。

    <p>1556073131192_副本</p>

    近日,有网友发推特表示,诺基亚9 PureView居然能够用口香糖解锁。据该网友表示,自己先用手指解锁以确认录入了指纹信息,然后锁屏并再次点亮屏幕,用口香糖接触屏幕指纹区域,竟然成功解锁。

    e136a4369bb34902aac83258123523f5

    事实上,在该网友爆出诺基亚9 PureView可以用口香糖解锁之前,就有外媒报道称,这部新款手机的内置指纹解锁系统并不是很好用,在使用指纹解锁的时候,总是需要用户用力地按压手指才能解锁系统。而之后,官方通过系统更新,才使得内置指纹解锁获得了很大的改进。

    然而,对于网友反映的口香糖可解锁诺基亚9 PureView手机一说,HMD方面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据悉,HMD CPO Juho Sarvikas表示,在与该网友取得联系之后,他们的工程师团队经过实测,无法复现上述问题。

    0LSUAXKekW

    不过,从网友反馈来说,吐槽诺基亚9 PureView屏下指纹存在问题的用户并非个例。另有报道表示,有用户反映,可以通过快速敲击手指的方式,轻松攻破 Nokia 9 PureView 的指纹传感器。

    由于该网友的爆料目前仍未得到核实,而官方的说法与网友又存在巨大分歧,所以目前还无法确定究竟是不是系统或者是指纹传感器本身的问题。不过,既然有这么多网友爆料,问题大概也是少不了的。但究竟是否如网友所说,目前仍然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