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主编回应4月性能榜单质疑:样本不足1000不在统计之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5-13/11:49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13日消息   上周,安兔兔公布了2019年4月安卓手机性能榜单,其中有八款为今年发布的搭载骁龙855的新机,还有一款骁龙845以及麒麟980机型。

    9eb1b839ly1g2sj3fhx3lj20sm0lj7be

    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排行榜前三均为小米品牌,包括小米9,小米9透明尊享版,以及黑鲨游戏手机2,另有魅族16s。vivo IQOO,三星S10等机型上榜。榜单出炉后,有网友称,之前联想发布的两款骁龙855机型均未上榜,并晒出了联想Z6 Pro的跑分数据,质疑其榜单的公正性。

    随后安兔兔主编在微博上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榜单数据均来自用户跑分数据,且榜单不接受合作,对于打压联想的说法也没有事实依据,因为在性价比排行榜单中,联想有多款机型上榜,第三点很重要,也是解释联想为什么没有上榜的原因,即其单月统计样本不足1000条,也就是说,用这两款机型跑分的用户数据不足。另外,安兔兔在公布榜单时会将厂商的实验室数据剔除,只选择用户的平均跑分。

    微信图片_20190513114427

    联想Z6 Pro 于2019年4月23日发布,正式开售已经到了4月29日,也就是说4月份拿到该机型的用户很少,所以不在4月榜单的统计之列,估计等5月份的几轮开售之后,这一数据会上升。另外,5月份还有一大批的骁龙855机型将问世,届时将会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

    安兔兔跑分目前是厂商以及用户都会去关注的一个测评工具,厂商用来做宣传,用户用来做选择。当然,目前,厂商和消费者都在淡化唯处理器论的概念,毕竟市面上还有很多可能处理器不是很突出但在其他方面很出彩的机型,而且,安兔兔跑分更多的是一种参考,并不能当做唯一指标,这点和做手机相机评分的DxO Mark是同一个道理。

    你在购机时会参考这些榜单数据吗?欢迎留言讨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