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Q1手机市场:苹果降华为涨,联想未来未必不能改写格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5-15/09:24
  • [钉科技读数据] 近日,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连续发布了多个手机市场数据,其中包括全球市场、中国大陆市场和北美市场等。

    smarphone-shipments-fall-1519.jpg

    全球市场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6.8%,连续六季度下滑。出货总量为3.139亿台,是五年来最低的一个季度。

    table-for-1519-pr.jpg.png

    品牌排名,三星仍排名第一,出货量为7150万台,下降10%;华为出货量5910万台位列第二,增长50.2%。市场份额占比,三星第一,22.8%;华为18.8%;苹果12.8%,第三;小米和OPPO为第四和第五。

    table-300419.jpg

    中国市场,2019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下降3%,为8800万台,成为六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华为市场份额34%,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0%。排名第二的是OPPO,占19.1%,出货量同比下降4%;vivo第三,占17.1%,出货量同比下降2%;小米和苹果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table.png

    北美市场,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为3640万台。品牌排名,苹果第一,占40%市场份额,但出货量同比下降19%;三星第二,占据29.3%市场份额,出货量同比增长3%;LG第三,占据13.3%的市场份额,出货量同比下降24%;联想和TCL分列第四和第五。

    huawei-smartphone-shipments-fall-pr20190501.jpg

    苹果在北美和中国市场下滑都较大,或成为苹果在全球市场上较大幅度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北美与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相对较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华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41%,也成为中国市场Top5中唯一获得同比增长的品牌。全球市场,华为以出货量50.2%同比增长,坐稳第二名。

    不过,想要超过三星,仍有一定差距,或许华为需要加快向海外市场的布局。

    另外可以看到,北美市场,联想和TCL表现较为不错,都有较大幅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随着联想手机在国内的布局逐渐扩大,未来联想手机仍有可能改写市场格局。(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