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强势入局 “真互联网品牌”之路能走多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苏杨   2019-05-16/17:41
  • 昨天“敢越级”的realme推出了两款骁龙710手机,回归国内市场不久的realme品牌一出手就给厂商、用户带来惊喜!1199元的骁龙710手机,1499元你可以买到屏下指纹、升降镜头、索尼IMX 586传感器一众堆料……看完发布会,不知道有多少人喊出那句名言“真香”!

    前不久,realme宣布正式回归国内市场,“敢越级”成为品牌标签,realme X不仅是realme品牌国内首款机型,也是realme给厂商、用户带来的一份“大礼”。那么,强势入局的realme究竟带来了什么,我们来看一下!

    realme X——“真”性价比

    007dP9zpgy1g322moim7rj31hc0u0kjl

    点开realme X配置表,最新一代汇顶光学屏幕指纹传感器、91.2%占比全面屏、索尼IMX 586传感器、超级夜景、AI场景识别、VOOC 3.0快充这些理应在旗舰机上出现的配置通通都有,甚至还加载骁龙710芯片,支持游戏加速、杜比全景声音效,不得不说1499元,真香!

    要说非得给realme X挑刺呢,也有,塑料机身后壳影响手机握持质感、没有超广角镜头,但似乎对一款千元机来说,要求的有点多!

    我们来看一下友商骁龙710机型配置价位,魅族16X 起售价2098元,小米8SE起售价1999元,vivo Z3起售价2198元……单以realme X青春版价位来看骁龙710机型价位被生生压低到1199元,realme X则给用户带来最便宜的4800万像素IMX 586机型。即使相比追求极致性价比的Redmi品牌,realme X支持最新屏下指纹模块、骁龙710处理器,与1599元的Redmi Note7 Pro究竟谁更有性价比两者高低立判!

    “敢越级”的realme并未食言,目前realme X同价位性价比堪称无敌,性能设计兼备短板并不明显,而青春版则精准把握住用户快充、大电池、自拍需求痛点,不得不说realme下了一步好棋!

    realme品牌独立主打线上

    长久以来realme给人们印象都是作为OPPO旗下子品牌,但实际上去年5月realme成立以来就在海外市场大展拳脚,一年时间推出7款新品,并且在回归之前已经覆盖印度、新加坡、埃及等十多个国家、地区。

    007dP9zply1g321bu6roaj31hc0u0hdt

    发布会后媒体群访时,realme高管表示会realme品牌属于互联网品牌会主打线上,低价位之外后续还会有高端产品计划,有计划进军俄罗斯、欧洲市场甚至还会有5G手机!同一加一样,realme具有很强的独立性但并未全方位脱离OPPO掌控,还是需要OPPO提供供应链技术支持,不共享OPPO售后、渠道,独立运行调用技术资源助力自身发展!

    敢越级改变行业格局

    realme X之前,Redmi、荣耀品牌在千元机市场斗的风生水起,性价比、性能、实用性、功能优化都可能成为争夺要点!随着魅蓝手机的退场,有意向购买千元机用户避不开荣耀、Redmi品牌门槛。现在不一样,realme一发狠把骁龙710价位压倒1199元,realme X相比友商3000元左右中端机差距也没那么大,同样为互联网品牌realme可以说注入了新鲜力量同时也会分走一部分市场份额!

    007dP9zply1g320u5yhpwj31hc0u0e81

    相比荣耀、Redmi品牌,realme只做线上反而更灵活,凭借互联网渠道销售发力更容易。虽然回归国内不久但在海外历练一年有着非常成熟的运营、竞争经验,还能共享OPPO成熟供应链技术、生产线,自身底气充足有信心打价格战!

    回归产品来看,realme X相较荣耀8X、Rdmi Note 7Pro优势还是很大的,作为回归之后首款产品realme给用户留下了非常不错的营销口碑!realme的加入使千元机市场从荣耀、Redmi争雄到三方乱战并非没有可能!

    我们知道2019年国内手机厂商之间竞争愈发激烈,借用荣耀赵明的话“2019年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手机行业会更加困难。小米让Redmi品牌分离、vivo推出iQOO子品牌、OPPO以Reno应对,华为荣耀目标远大不断创新。各厂商更看重技术层面争夺,4800万像素拍照效果、十倍光学变焦、光域屏幕指纹等技术方面的比拼会全面。

    当已经把控线下市场的OPPO、vivo转头做科研性价比时候,留给友商的性价比空间还会有多大!realme的加入就是佐证,不仅是OPPO自身产品线的完善,也是发展重心转战线上的攻势,realme作为OPPO“代言人”冲击中低端市场势头势必会更猛!

    加快节奏更新的新技术、进一步压缩的价位、创新求变的设计都会成为厂商紧跟节奏的“武器”,物美价廉新手机最终受益还是用户。来势汹汹的realme也表明真正的性价比来自激烈的市场竞争,跟厂商良心与否关系没那么大。

    主打线上的realme首款新品选择用性价比冲击市场着实为不错的手段,但营销口碑到品牌价值还需要过程,留给realme品牌的竞争挑战同样不少。放弃线下市场,主打线上终究还是属于轻资产、短渠道模式,敢越级的realme不仅要适应友商给的竞争压力,也要适应自身发展模式,是否能成功杀出重围做“真正”的互联网手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敢越级、想越级代表勇气,性价比、高性能作为手段,强势入局的realme的“真互联网品牌”道路能走多宽、能否抵得住市场冲击还要事实说话,我们欣赏勇气,我们同样期待成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