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总裁凌晨内部邮件打出绝地反击第一枪:有备无患不惧美国封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19-05-17/12:01
  • 今天,517全世界电信日,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差距”。然而,今晨刷爆朋友圈不是5G,而是一则来自华为高层,极为悲壮的内部信。

    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今日凌晨致信全员的内部邮件。这封信,也标志着华为在5G标准化之争中,在美国全球围攻打压华为的浪潮中,打出了绝地反击的第一枪。

    f75ea1ad0a758533b61f4e9d69e82bb5.jpg

    此前,美国商务部称已将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其所谓的“实体清单”,以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美国官员还对路透表示,由于华为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该决定还将使华为难以销售部分产品。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成为美国头号围攻目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8月签署一项法案,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000063.SZ)的设备。

    何庭波在内部邮件透露:

    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华为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正是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海思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

    由于华为的产品领域是如此广阔,所用技术与器件是如此多元,面对数以千计的科技难题,“我们无数次失败过,困惑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后来的年头里,逐步走出迷茫,看到希望,又难免一丝丝失落和不甘,担心许多芯片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一直压在保密柜里面的备胎。

    而今天,今天命运的年轮转到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超级大国毫不留情地中断全球合作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做出了最疯狂的决定,在毫无依据的条件下,把华为公司放入了实体名单。“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今后的路,不会再有另一个十年来打造备胎然后再换胎了,缓冲区已经消失,每一个新产品一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华为立志将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实现这一理想,今后,不仅要保持开放创新,更要实现科技自立!

    何庭波首次披露了华为海思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充满了激昂悲壮之感。

    何庭波,出生于1969年, 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 硕士,华为工程师。1996 年加入华为,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总工程师、基础上研分部部长、中研基础部总监、海思研发管理部部长、海思常务副总裁、海思总裁、2012 实验室副总裁、人力资源委员会成员、战略与发展委员会成员等。

    3b1cf2f86c30e053830457ca0d787eee.jpg

    她是华为海思和终端芯片的引路人。

    在很多研发人眼中,她是一位魅力总裁,

    但相比CEO,在通信领域摸爬滚打20年的她,

    更喜欢另一个称呼——工程师。

    做的慢没关系,总有出头的一天!

                                           ——何庭波

    公开资料显示,海思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公司,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海思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 通过十年的努力,华为海思完成了4G 的基带芯片研发,成为了世界芯片巨头公司。全球知名机构发布《中国半导体产业深度分析报告》显示,在2018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值的总产值达到了2515亿元。华为海思以503亿元年营业收入排在了中国第二。

    由此可见, 何庭波总裁邮件有备而来,绝非虚张声势。尽管海思与高通还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在规模量产方面,份额并不高,但是作为“备胎”,支撑华为终端可担当大任。

    除了海思芯片外,华为自主创新的操作系统也会从备胎转正。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华为公司已经为智能手机和电脑开发了自己操作系统,以防美国科技巨头不再向其授权现有系统。余承东说“我们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无法继续使用这些系统(Android),我们就准备开始B计划。”

    因此,在5G时代,在高科技全球一体化时代,美国试图通过围攻绞杀一个企业,称霸世界,只能是一厢情愿的徒劳。随着华为一个个备胎的启用,美国一个个封杀计划破产,美国采用强权“打压”的手段扼杀中国企业,最终会成为笑柄。

    以下为何庭波邮件全文:

    11a7360ade0b743759f92e5c35ad0732.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