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机密因高通诉讼被泄露 三星要求修改协议内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24/11:47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4日消息 5月22日,历时两年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诉高通垄断案有了正式的结果:高通败,FTC胜。不过,对于这个历时两年的诉讼案的细节部分,外界却鲜有人知。而近日意外披露了一份和解协议,也将其间的内幕公之于众。

    78110ac68e7f284_副本

    据报道,美国加州圣何塞北区联邦法官Lucy Koh在调查高通的过程中,意外披露了高通去年同意向三星支付1亿美元和解金的消息。在此之前,这些细节一直都处于保密状态。

    对于加州法院披露和解协议的做法,三星方面表示非常不满,认为其将会“不可挽回地损害”三星公司的商业优势,因为其竞争对手也可以效仿、借此谈判争取“相同或更好的和解条款”。

    为此,三星于当地时间周三(即当地时间5月22日)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紧急动议,要求修改其与芯片制造商高通达成和解协议中“高度敏感和机密”细节。另外,三星方面还表示,他们将会进一步研究法院关于事实和法律结论的调查结果,以确保其他保密材料不会在不经意间被泄露。

    u=2700341858,1443486085&fm=173&app=25&f=JPEG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周三,高兰惠法官还对高通反垄断案做出了裁决。而在最新做出的一项裁决中,高兰惠法官表示,“多年来高通对其专利技术的把持已经扼杀了整个芯片市场的竞争,并在此过程中损害了竞争对手、设备制造厂商和终端消费者”。而高通在新一代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这意味着这种遏制还会继续下去。

    除此之外,高兰惠法官还下令,高通必须与客户就专利授权许可进行重新谈判,同时还应当避免采取不公平的策略。高兰惠法官还强调,高通必须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竞争对手授权专利,并且不得与苹果这样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签署独家供应协议。

    在芯片市场一向表现强硬的高通自然不会屈服,该公司表示,将对此寻求上诉。不过,加州法院的裁决以及高兰惠法官的决定却让整个行业都为之拍手称快。据悉,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加州法院曾进行了多场听证会,并邀请英特尔、三星、联发科等多家公司高管出庭作证,而高通的行为也被一致指控涉嫌威胁和垄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