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出局!骁龙865将由三星代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6-13/16:04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13日消息 骁龙855已经商用,下一代处理器自然也就被提上了日程。按照产品发布,高通下一代的旗舰级处理器是骁龙865。那么问题来了:全新的骁龙865将由谁代工?会是台积电的5nm工艺吗?

    t017df7288af4e2f496

    据最新消息,与上一代骁龙855交由台积电代工的情况不同,此次骁龙865或将转单三星。 另据韩媒The Elec报道,三星将在2019年底前量产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采用的是7nm制程的EUV工艺。

    有观点认为,高通之所以转投三星怀抱,最主要的原因价格问题,三星的nm EUV价格低廉,为了拉拢高通,三星给出了比台积电更优惠的报价,约为台积电的60%左右。另外就是时间的缘故,台积电目前订单量过多导致生产排期较长,而三星就不存在这个问题。综合价格和时间等因素的考量,高通便将订单交给了更为合适的三星。不过,其后续产品在制程上的开发作业就让人有些担心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